各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宁波记协  >  深入"走转改"  >  各地动态

宁波新闻界“积极践行四力 讲好抗疫故事”专题报告会举行

2021-12-31  宁波记协

  为认真总结抗疫新闻宣传典型经验,弘扬抗疫精神,12月30日下午,市委宣传部和市记协举行宁波市新闻界“积极践行四力 讲好抗疫故事”专题报告会。

  12月6日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央、省驻甬新闻机构和我市新闻单位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闻疫而动,全力出击,以高度的政治热情和敬业精神,及时传递市委市政府的抗疫权威信息,充分报道各条战线奋力抗疫的感人故事,生动展现疫区群众坚强乐观的精神面貌,有效发挥主阵地、主渠道作用,为我市抗疫取得阶段性重大成果提供了强大舆论支持。

  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疫情期间,市媒区媒全方位引导,央媒省媒重点聚焦,为宁波抗疫生动场景造势鼓劲,形成内外呼应、同频共振的主流舆论强势。相关工作成绩,得到了省委宣传部、市委市政府、广大基层干部和群众的高度认同。希望各新闻媒体认真总结抗疫报道中快速反应、紧贴现场等好做法、好经验,并吸收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办主任李贵军讲话

  报告会上,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宁波记者站、浙江日报宁波分社、宁波日报报业集团、宁波广电集团、宁波发布、镇海区新闻中心的9名新闻工作者代表,纷纷围绕弘扬抗疫精神的主题,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在抗疫一线捕捉到的各个动人场景、感人故事和暖心画面,引发了与会人员的情感共鸣。

镇海区新闻中心记者梅佳燕发言

  “我们用文字和镜头把亲历的抗疫故事记录下来,是想让更多人知道,最危难的地方,有共产党员在。我们,没有辱没自己的使命。很荣幸,我在现场。”来自镇海区新闻中心的记者梅佳燕说。

  (甬派客户端记者 沈孙晖 何峰/文 陈结生/摄)

舆论防线,有我一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 曹美丽

眼泪,是最好的诠释----浙江日报 李华

“发布,就是一线!”----宁波发布 沈晓燕

党旗漫卷,主力军奋勇挺进主战场----宁波日报报网 何峰

战疫手拉手,普通人照亮普通人----宁波晚报 徐露清

我身边的“微光”----宁波广电集团多媒体新闻中心 王佩璐

做有力量的新闻人----宁波广电集团新闻综合广播 吴昊

义不容辞肩负起疫情防控的媒体使命----镇海区新闻中心 吴华本

战“疫”,我们在现场----镇海区新闻中心 梅佳燕

信息速递更多+

三项学习教育更多+

宁波新闻界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