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宁波记协  >  深入"走转改"  >  各地动态

宁波广电联手央视直播“宁波制造”冠军之城

2021-12-15  宁波记协

  28日下午,宁波广电集团联合央视新闻客户端,现场直播《探访“宁波制造” 看制造业单项冠军之城如何炼成》。在一个半小时的直播过程中,央视记者走进制造业单项冠军之城——宁波,和来自宁波的奥运冠军石智勇一起探访多家“冠军”企业,寻找甬城“冠军成林”背后的基因密码。活动通过央视新闻APP 央视新闻微博、抖音、快手,b站,百度视频,头条,腾讯,优酷等头部大平台分发,截至29日,各平台总观看量637.5万,成为当天新媒体关注焦点。 

  宁波市单项冠军之城,单项冠军企业总数达到63家,连续四年稳居全国城市第一。本次直播走进舒普智能、大丰实业、永新光学等多家宁波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了解企业最新成长情况。 在舒普智能,奥运冠军石智勇现场挑战精细女红,制作牛仔裤和刺绣,带领观众体验机械缝纫机的高效智能生产。在大丰实业,直播镜头向观众展示了春晚同款的“会跳舞的舞台”,从台上的led屏幕机械臂、到台下的移动座椅,都展现这家企业在舞台系统的巧妙创新。在永新光学自动化生产线,让观众近距离地看到了“装在卫星上的镜头”,带领观众了解这家多次参与国家重大项目,为嫦娥人造卫星制造多款光学镜头的宁波企业。         

  本次直播,得到了央视的高度重视,从北京选派了10多名优秀新媒体记者和技术人员来宁波。经过前期策划和沟通,确定了将单项冠军之城作为直播主题,并选择来甬参加表彰会的杨倩,石智勇,管晨辰三位奥运冠军,作为代言人,通过奥运冠军与单项冠军企业之间的互动,成为直播亮点,尤其是各大平台开机屏三位奥运冠军为宁波制造代言的短视频,成为爆款产品。
(作者:宁波广电集团多媒体新闻中心 金敏)

信息速递更多+

三项学习教育更多+

宁波新闻界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