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宁波记协  >  三项学习教育活动  >  本地动态

把握主题主线 共庆百年风华 象山县传媒中心献礼建党100周年

2021-08-11  宁波记协

  为庆祝建党百年,象山县传媒中心紧紧围绕主题主线,推出多个回望百年征程、讴歌精神力量的主题作品;精心编排全媒体七一版面,共奏百年华诞“华丽乐章”,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全媒体矩阵,奏响主题“大合唱”。今年3月以来,中心立足本职,加强策划,灵活运用“两微一端”、广播、电视、报纸等媒介,聚焦主题主线,巧妙结合时代主题宣传和建党百年宣传,紧锣密鼓地推出系列建党百年宣传报道《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百年红歌》、《百年党史》等10多个专题专栏,大力唱响红色主旋律,奏响礼赞百年华诞的“华丽乐章”。

  全媒体融合发力,做强象山“山海”特色。中心坚持高站位,力图把建党百年宣传和象山发展、象山人民的幸福生活结合起来,电视、报纸、新媒体联合推出《丈量象山最美海岸线》大型新闻行动,重磅推出《数说石浦》、《探秘中国海洋渔文化馆:带你走进“一冷”的前世今生》等特别报道;围绕重要人物、重要节点,通过实地拍摄、党员亲述、象山方言等多种方式,积极做好《中共象山区委的建立》、《大革命在南田》、《杨白:投身革命的英勇战士》、《殷夫:东方的微光 林中的响箭》等内容鲜活、形式丰富的新闻专题、广播节目、融媒作品,行进式、全景式讲好象山发展史上的党史故事和先进模范。

  全媒体版面全线飘红,深情礼赞百年风华。“七一”期间,中心聚焦党史宣传教育、党员先锋模范和时代议题,精心策划“建党百年”大庆版面,通过特刊特报、大型直播活动、党建宣传片、公益广告以及各类新媒体产品展开立体布局,7月1日当天,电视台双频道编排、展映了《百炼成钢》、《建党伟业》等众多红色题材的纪录片、专题片、影视剧,还将《百名党员话初心》、《你是谁,你是中国共产党》等多个原创红色公益广告无缝隙打到各个时段;报纸推出“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百年风华,致敬这些闪亮的名字”等特刊;新媒体首页首屏首条各有侧重但又同频共振,推出形式多样的融媒体产品宣传党的创新理论,形成热度和声势。

  未来,象山县传媒中心将继续推进建党百年、党史教育等主题主线,为建党百年集聚精神力量。

  (作者:象山县传媒中心 赵真珍)

信息速递更多+

三项学习教育更多+

宁波新闻界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