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宁波记协  >  深入"走转改"  >  各地动态

“浙甬融”象山工作站成立

2020-06-28  宁波记协

  6月2日下午,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宁波)县级融媒体中心共享联盟“浙甬融”象山工作站,在县传媒中心挂牌成立,省、县两级媒体强强联合,携手构建新时代主流舆论传播新格局。

  据了解,“浙甬融”象山工作站,是由浙江日报宁波分社与象山县委宣传部、象山县传媒中心共同运营。省级党报集团与县级融媒体平台结成事业发展共同体,这在中国新闻界可以说是一种全新的尝试,具有多方面的意义。

  作为全国名列前茅省级机关党报集团,浙报集团肩负着引领全省舆论、为全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建设“重要窗口”营造良好舆论氛围的重任。象山县传媒中心融媒体中心自2019年正式启用以来,充分发挥“中央厨房”作用,打通广播、电视、报纸、网站、“两微一端”各平台,是坚守“最后一公里”基层舆论阵地的重要新闻力量。新的协同关系将有助于双方共同完成党政宣传的神圣使命。

  结盟后的浙报集团可以为县级融媒体中心发展提供力量支撑,县级融媒体中心将为省报输送源源不断的一手新闻素材,依托“浙甬融”载体,双方将常态化开展人才互派互驻和新闻业务交流,合作生产更多有广度、有深度、有温度的高质量融媒体产品;进一步开放旗下各个新媒体平台,打通地方新闻产品向上向外推送通道,有效提升传播力。同时,省县两级媒体可以共同策划运营县、乡两级部门节点性活动,着力建设社区信息枢纽,依托浙江日报的品牌力与影响力,增加用户粘合度,打响区域传媒品牌。

  结盟后的工作站将坚持“共融、共生、共进”的原则,在内容产生、品牌打造等多个领域创新合作机制,努力做到“内容共同享有、策划共同参与、活动共同开展、产业共同拓展”,真正实现互利共赢。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邓崴,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应建勇,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宁波分社社长、总编辑谢晔,县传媒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陈兴达等出席成立挂牌仪式。

  (作者:象山县传媒中心 李延毅 黄玎)

信息速递更多+

三项学习教育更多+

宁波新闻界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