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协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宁波记协  >  信息速递  >  记协动态

董寅寅代表浙江参加全国第七届“好记者讲好故事”选拔赛

2020-10-23  宁波记协

  10月12日,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国家广电总局、中国记协主办的第七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活动在北京举行。由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中央主要新闻单位、全国性行业类媒体层层选拔推荐的168名优秀记者,在3天时间里,讲述他们参加“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重大主题宣传、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舆论监督报道的亲历故事,从中选出36名优秀演讲人进行决赛。宁波广电集团的记者董寅寅作为浙江省地市级的唯一代表也参加了这次选拔赛。

  董寅寅以《小康路上 护小康》为题,讲述了自己参与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宣传报道,跨越千里到贵州黔西南采访的一段采访经历和心得。在走访一户因病致贫的苗族家庭时,董寅寅发现,留守的四姐妹对单亲爸爸的思念和团聚的企盼,宁波扶贫干部的对口支援工作,不仅仅解决了就业问题,而且能让更多的父母留在家乡,给留守儿童更多的关注和陪伴,这在脱贫攻坚决胜小康的过程中也很重要。

  董寅寅表示她是抱着一种轻松学习的心态参加这次全国的好记者讲故事比赛,“很难得全国各地的好记者能集结到一块儿,把各自的镜头中、笔下的故事和大家一起分享。”“确实很多故事让我感动、落泪、回味。纵观这些好的故事,我觉得讲故事必须眼中有人,心中有情,“讲好”故事其实挺难的,把好故事“讲好”也需要水平。”

  在进京之前,董寅寅由宁波记协选送,参加了10月10日举行的浙江省新闻界举行的“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并获得了金奖,成为浙江省地市级的唯一代表,和其他两名记者一起入围全国168名优秀记者行列。

  (宁波广电集团多媒体新闻中心  金敏供稿 董寅寅供图)

                       

信息速递更多+

三项学习教育更多+

宁波新闻界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