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宁波记协  >  深入"走转改"  >  各地动态

宁波日报报网编委会成员带头蹲点调研“未来乡村”

2024-03-11  宁波记协

宁波日报报网编委会成员带头蹲点调研“未来乡村”

春节前后,宁波日报报网由编委以上领导带头,记者们上山下海、走村入户,采用沉浸式、体验式、跟踪式等多种方式,开展宁波“未来乡村”蹲点调研采访,充分展现宁波“未来乡村”建设的火热实践和亮点成果。

朱安伟在永旺村蹲点调研

2月2日上午,宁波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副书记、副社长、总编辑朱安伟,冒雨带领记者来到镇海区庄市街道永旺村进行蹲点调研。

在村游客服务中心,朱安伟仔细阅览永旺村的各项工作展板,并向该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郭诚军详细了解了村庄这些年的发展概况,随后前往永旺村新投用的特色街区、青创公寓以及永旺花海等进行走访调研。在乡野青创集,朱安伟与郭诚军以及该村国企投资方宁波慧谷公司、项目运营方乡伴文旅,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的面对面采访座谈。最后,朱安伟还就永旺村与附近宁波大学等高校如何进行深入联动,进一步借梯登高提升村庄人气、增强发展活力,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同时,报业集团副总编辑史伟刚、朱宇、张伟方,编委委员吴育新、易其洋,也分别与记者一起,来到象山黄避岙乡高泥村、余姚河姆渡镇芦山寺村、前湾新区崇寿镇傅家路村、江北区甬江街道外漕村、海曙区洞桥镇沙港村,进行驻村蹲点调研。首期调研结束后,报网领导与相关部室主任、记者共同打磨驻村日记稿件,并于2月12日开始在甬派客户端、中国宁波网推出稿件,次日在宁波日报头版醒目位置刊发。截至2月18日,《记者驻村日记》已刊发7篇,每篇阅读量均在50万次以上,评论均在400条以上。目前,该栏目稿件仍在持续刊发中,一共将推出11篇驻村日记和1篇总结综述。
下一步,日报报网领导将继续带领记者,对蹲点村庄持续进行跟踪调研,进一步观察宁波“未来乡村”的建设情况和各方面变化,并将适时推出相关调研深度报道。(沈孙晖)

信息速递更多+

三项学习教育更多+

宁波新闻界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