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宁波记协  >  深入"走转改"  >  各地动态

“鄞响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2023-07-14  宁波记协

  鄞州区融媒体中心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党建工作与新闻业务深度融合。鄞州媒体人守正出新,通过“鄞响红”党建文化建设,增强整个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同时也提升了全媒体时代党媒新闻舆论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鄞响红”组织党员业务骨干先学深学,坚定不移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并特别制定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大型融媒行动,推动全区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努力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更多鄞州力量。

  为把理论讲鲜活,鄞州融媒体中心在三端开设专栏“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子栏目“二十大精神在身边”“新征程,再出发”,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区的学习、宣传和贯彻。

  “学习篇”围绕“六学六增六提升”学习实践活动,大力宣传全区对学习二十大的热烈反响和积极评价,宣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先后报道了区四套班子领导干部会议学习内容,常委单位、各部门、镇街迅速跟进,形成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的良好氛围。

  “宣讲篇”则反映全区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鄞响APP还开设了宣讲直播课堂,邀请宣讲团成员、宣讲名师,在鄞响开设直播课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人物篇”聚焦新征程中快递小哥、新型农民、自媒体等十年来涌现出来的新职业和城市建设者、参与者,反映他们踏上新征程、奋进新时代、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的故事。

  此外,“访谈篇”结合七创争先、十四五计划落实,部门镇街一把手谈如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篇”组织鄞响记者深入生活,深入基层一线,展现身边的二十大精神;同时与鄞州区委宣传部合作,在鄞响APP上推出二十大知识竞赛。“理论篇”则是原汁原味学报告,在行知版刊登领导干部、专家学者学习笔记。

  在这“六篇”基础上,鄞响APP还制作推出了一批H5、海报、长图、短视频等更多新媒体作品,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党的二十大报告金句准确、迅速、广泛传播;并通过英文版块推进国际传播,客观真实向世界讲好鄞州故事,讲好鄞州人民正在经历的新时代故事。

  (作者:鄞州区融媒体中心 林幼娟)

信息速递更多+

三项学习教育更多+

宁波新闻界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