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协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宁波记协  >  信息速递  >  记协动态

凉山日报代表团来我市交流

2023-06-09  宁波记协

  宁报集团领军人才和凉山日报同行业务交流。(吴斗鹏 摄)

  3月22日下午,由宁波市新闻工作者协会和凉山州新闻工作者协会联合举办、宁波日报报业集团承办的“短视频的变与不变”专题培训讲座,在报业传媒大厦三楼报告厅举行。这是凉山日报赴甬交流的一项重要日程,甬凉两地业务部室负责人、记者编辑共120余人参加学习。

  为推动甬凉两地媒体交流互鉴、推进采编队伍移动化转型,凉山州新闻工作者协会副主席,凉山日报党委副书记、社长刘昌烈一行21人于3月20日来宁波日报报业集团考察交流,双方就多个主题展开了深入的业务探讨。“短视频的变与不变”讲座聚焦短视频创作与传播的内涵核心所在。主讲焦俊波为浙江传媒学院副教授,有着丰富的一线媒体实践经历,他用丰富的案例剖析了短视频创作成功、失败的原因及存在的问题,指出短视频要获得良好的传播效果,必须抓住核心内容,要捕捉最有新闻价值(品质)的瞬间,并强调短视频创作的关键属性在于“移动和社区”。

  讲座结束后,甬凉两地的媒体代表以沙龙的形式开展短视频制作业务交流,并在线上分享了部分精品案例。代表团来访期间,杨静雅、易其洋、俞永均等宁报集团领军人才还和凉山日报的同行就“重大主题报道策划创新”“新闻精品创作”“甬派快评:做好移动化传播的‘快攻手’”等专题展开了深入的业务交流。

  几天的学习交流让甬凉两地同行都获益匪浅。凉山日报编委、新媒体部主任蒋映春表示讲座信息量大,案例鲜活,观点鲜明,深有感触;凉山日报专刊部记者周建英直言此行收获满满。宁波都市报系副总编辑杨静雅等领军人才表示在新闻精品创新创优的路上两地可以进一步加强合作、携手同行;宁波日报报网视频节目部全体采编人员参加讲座,对这次交流学习的机会倍感珍惜。

  在甬期间,凉山日报代表团一行还赴区(县、市)融媒体中心、宁波舟山港穿山港区、宁波(前洋)直播中心等地参观。

  (孙淼 周燕波/文)

信息速递更多+

三项学习教育更多+

宁波新闻界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