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宁波记协  >  深入"走转改"  >  各地动态

北仑区传媒中心圆满完成北仑汪清扶贫协作异地采访任务

2020-11-10  宁波记协

  10月11日—17日,北仑区传媒中心新闻采访部王力涛、叶光龙、曾丹华、虞海波组成四人采访团队赶赴2600公里之外的吉林延边汪清,圆满完成了异地采访任务,在各级平台展现了北仑对口扶贫协作的丰硕成果。

  北仑与汪清两地从2017年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在结对帮扶过程中,北仑在干部交流、人才支援、项目援建、产业共建、劳务协作、携手小康等各个方面对汪清进行全方位帮扶,助力汪清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2020年4月11日,汪清县正式退出贫困县序列,摘掉了这顶戴了26年的“贫困帽”。

  赶赴汪清前,采访团队充分了解掌握北仑对口帮扶的详细背景和具体成果,商讨报道方向和发稿目标;抵达汪清的当天,采访团队第一时间与当地扶贫办等工作人员面对面沟通,最终敲定了黑木耳产业、扶贫干部典型人物、当地风土人情等多个全媒体报道选题,并将北仑帮扶当地黑木耳产业作为主要外宣选题报送中央和省级媒体平台。连续多日,采访团队深入当地农村、企业,拍摄和采访了大量一线素材,并通过汪清电视台的设备系统将素材以最快的形式传回北仑,实现“汪清县2020年全国扶贫日活动举行”、“宁波延边两地社会帮扶‘最大手笔’竣工!填补汪清黑木耳脱贫致富产业链空白”两条动态性稿件在当天的仑传APP、广播、电视、报纸新闻的及时发送,仑传配发的7条反映汪清风土人情的vlog达到近十万的点击。

  本次异地采访也获得了丰厚的外宣成果。10月16日,央视财经频道《正点财经》栏目播出——严把质量关,扶贫产品凭实力“闯市场”,报道了北仑与汪清东西部帮扶协作以来,汪清县的木耳产业进行了大幅度的转型升级,凭硬实力赢得了消费者的青睐;10月21日,央广 《新闻进行时》报道了北仑区和汪清县开展了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以来,通过大棚改造、规模经营、标准化养殖等办法,极大提升了木耳的产量和品质,也带动了汪清县的群众致富奔小康;此外,学习强国、浙江日报、浙江卫视、浙江之声、中国蓝新闻APP等多个平台也录用了本次采访的相关内容,这些稿件也有力展现了帮扶汪清脱贫过程中的“北仑力量”。

  (北仑区传媒中心 曾丹华)

信息速递更多+

三项学习教育更多+

宁波新闻界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