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协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宁波记协  >  信息速递  >  记协动态

宁波市新闻界举行“好记者讲好故事”选拔赛

2023-08-29  宁波记协

  8月23日下午,宁波市新闻界“好记者讲好故事”2023选拔赛在宁波报业传媒大厦举行。来自宁波日报报业集团、宁波广播电视集团和各区(县、市)融媒体中心的11名新闻工作者逐一登台,为现场观众带来一段段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鲜活故事,展示了宁波在新闻舆论领域德才兼备、朴实自然的优秀新闻工作者形象,让大家感受到了朝气蓬勃自信向上的时代精神力量。

  “守初心,担使命。记者不只是一个记录时代的旁观者,同样也是新时代的奋斗者和参与者。”这是来自宁波日报报业集团单玉紫枫最深的感悟。如何拓展新闻的新视角、思考问题的新思路,打开决策的想象空间?单玉紫枫作了新尝试,在大量的一线调查后,她撰写了内参《境外参展停摆,建议政府多措并举,为企业多种形式境外参展持续创造条件》,助力我市成立涉外商务人员出境专班。全国首批涉外商务往返包机在宁波起飞,首航拿下订单8亿美元。“心所向,驰以恒,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我将始终与热爱同行,与时代共进。”

  脚下有泥,眼中有光,心中有火,新闻工作者一直在路上。来自宁波广电集团的王佩璐,带来了记者奔赴一个个新闻现场的故事。她和团队开展了对非法流动加油车长达9个月的追踪,推动相关部门展开联合执法,对净化宁波成品油市场起到了推动作用。今年又对药品市场展开调查,推出《莫让“互联网+处方药”成监管盲区》等节目,引起社会强烈反响。“新闻凝聚力量、监督推动进步。每一个问题得到解决的时刻,让我深感身为一名记者的价值和意义。我们正在努力让新闻更有力量,让市民拥有更多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作为记者,我们的镜头,永不关机!”镇海区新闻中心记者邵雨晨讲述了镇海新闻工作者发起爱心接力救治女童的感人故事;鄞州区融媒体中心杨超以《他乡孩子们的另一个奶奶》为题传递了大爱宁波的温度……一张张饱含视觉冲击力的图片,一句句振奋人心的演讲词,新闻工作者讲亲历故事、说采访过程、谈内心感受,声情并茂地诠释了宁波广大新闻工作者矢志不渝的新闻情怀。

  经过现场评委打分,单玉紫枫获一等奖,并将代表宁波参加浙江省选拔赛。

信息速递更多+

三项学习教育更多+

宁波新闻界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