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协大事记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宁波记协  >  记协概况  >  记协大事记

宁波新闻界举行庆祝第22个中国记者节报告会

2021-11-15  宁波记协

  为庆祝第22个中国记者节,充分发挥优秀新闻作品、先进新闻工作者的示范、引领作用,11月12日上午,宁波市委宣传部、宁波市新闻工作者协会举行全市新闻界庆祝第22个中国记者节暨践行“四力”报告会。

  会上宁波市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席徐正宣读了中国新闻奖、浙江新闻奖我市获奖名单等。宁波广电集团电视新闻访谈节目《丛志强:划火柴的人》获第31届中国新闻奖二等奖。宁波日报《摆脱贫困携手小康——宁波黔西南延边三地联合采访行》、宁波晚报通讯《赋能村民——两位波兰博士眼中的中国乡村振兴》等11件作品获得2020年度浙江省新闻奖一等奖。罗建永等人获评全省新闻单位防台宣传报道先进个人。宁波广电集团新闻综合频率总监毛洲英获第14届浙江飘萍奖。

  这些获奖作品都是我市新闻界推进媒体深度融合、推进融合传播的最新成果,是全市新闻媒体精心策划重大主题报道、狠抓新闻质量提升的重要体现,也充分展示了我市新闻工作者的职业精神、专业素养、创新意识和良好作风。

  何星烨等优秀新闻工作者代表先后上台分享交流创作体会、实践感悟和工作经验。

  “作为一名年轻记者能获得中国新闻奖非常激动!”宁波广电集团多媒体新闻中心记者何星烨说,团队关注艺术赋能乡村振兴这一主题长达两年之久,能获得中国新闻奖的认可再次证明,记者要深入基层、扎根基层,“生活,永远是新闻报道的源头活水!”

  甬黔延三地“摆脱贫困 携手小康”大型全媒体报道记者代表、宁波日报报业集团编委朱宇分享了这一重大主题报道策划背后的思考,“为寻常百姓立传,为国家战略作注,为媒体协作探路,做好这三方面是这组报道实现大规模、全媒体、立体式传播的保障。”

  镇海新闻中心记者刘晨和陈延鹏,则以一场精彩的朗诵,介绍了县级融媒体中心率先开展媒体融合改革的生动故事,“作为基层新闻工作者,我们同样热爱这份事业,乐于扎根基层,在新闻事业和媒体融合发展中不断超越自我。”

  “我已从事新闻行业近30年,不管时代如何变化,对新闻事业的初心始终不变!”宁波广电集团新闻综合频率总监毛洲英深情回顾,从业以来始终坚持责任担当、始终咬定青山不放松,在新的时代背景下,将不断探索创新,把主流舆论的声音传播得更广。

  新时代的宁波气象万千、精彩纷呈,宁波新闻界将始终如一用笔触、话筒和镜头去记录,用情用心去讴歌,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作者:宁波日报报业集团 房伟

信息速递更多+

三项学习教育更多+

宁波新闻界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