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协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宁波记协  >  信息速递  >  记协动态

全市新闻界庆祝第二十三个中国记者节

2022-11-08  宁波记协

  11月7日下午,全市新闻界举行庆祝第二十三个中国记者节报告会, 表彰先进,畅叙心声,共话新时代使命担当。

  报告会现场。

  用心描绘时代画卷,用情讲述宁波故事。这一年来,全市各级各类新闻媒体和广大新闻工作者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阐释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大力宣传“八八战略”“共同富裕”“两个先行”在宁波的生动实践,深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五问五破、五比五先”作风建设、“锻造硬核力量、奋力争先进位,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稳进提质、助企纾困、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等重大主题宣传,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防台抗汛抗高温报道,大力传播正能量故事,重磅报道频出,对外宣传再上台阶,全面展现了宁波在“两个先行”中担当作为和显著成就。

  报告会现场。

  会上,6位优秀新闻工作者代表作交流发言,真情讲述深入基层一线亲历、亲见、亲闻、亲为的采访经历,集中展示我市新闻舆论工作取得的优异成绩,充分展现了我市新闻工作者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

  现场互动。

  大家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强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塑造主流舆论新格局。新闻工作者要全面学习领会,精心宣传贯彻,当好二十大精神的“时代鼓手”,精心组织系列主题采访活动,加强全媒体传播,使宣传报道更接地气、更动人心。要围绕中心大局,牢记职责使命,当好“六个之都”的“有力推手”,关注民生热点,善于运用舆论监督,牢牢把握舆论引导的主动权。要紧跟时代步伐,勇于破旧立新,当好融媒体时代的“冲浪能手” ,坚持移动优先、内容为王,加强与用户的互联互动,把党的声音传得更响亮,把宁波故事讲得更精彩。要锤炼过硬作风,践行“四力”要求,当好新闻创作的“行家里手”,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党和人民放心的新闻舆论工作队伍,为宁波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作出新闻舆论战线新贡献。 

甬派客户端记者 张昊/文 唐严/摄

 

信息速递更多+

三项学习教育更多+

宁波新闻界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