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宁波记协  >  深入"走转改"  >  各地动态

宁波广电集团少儿频道圆满完成宁波市迎接亚运倒计时100天主题活动

2023-06-26  宁波记协

酷日下的导演组排练中

  6月15日,杭州亚运会迎来倒计时100天。宁波广电集团少儿频道承担了本次主题活动的各项工作,首先是由宁波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倒计时100天100屏100分亚运宁波向未来大型融媒体直播活动”,少儿频道克服种种困难,邀请了宁波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朱欢,宁波市象山县人民政府县长李晓东,复旦大学教授钱文忠,亚运会射击冠军、宁波市体育发展中心副主任王成意,浙江大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副总经理丰嘉隆,全国道德模范、亚运志愿者崔译文等参加了本次直播访谈活动。奥运冠军杨倩也以连线方式参与了访谈。展现了全市上下齐心合力,以百分百的圆满姿态,迎接亚运盛会,持续擦亮宁波“奥运冠军之城”的殊荣。

  随后第二天,宁波广电集团参与了央视网与六个赛区进行现场连线,本次央视网的宁波连线活动,人员少时间紧任务重,人手安排十分紧张,很多人都身兼数职,从接到任务到正式连线只有短短的四天,而宁波作为帆船和沙排的比赛地,有宁波象山亚帆中心和半边山沙排中心两个场馆。两个场馆不仅相距甚远,而且配套条件也相对简单,这次连线活动对技术要求特别高。

  宁波广电集团少儿频道在技术和连线内容上克服种种困难,以确保连线顺利进行。技术上,两个场馆之间和场馆内部传输,使用了包括转播车、卫星车、飞行箱等多个设备,应用了光缆、固定光纤、tvu背包、卫星传输等多种传输方式保证信号传输畅通,通过本次的连线活动,更好的通过央视平台向全国人民展示宁波市民全民大联动,欢乐迎亚运的浓厚氛围。

  本次活动的重头戏是宁波市迎接亚运倒计时 100 天主题文艺晚会,从接到任务开始,少儿频道导演组多次往返象山亚帆中心勘探场地,与宁波演艺集团多次进行磋商。从录制改为直播后,给我们增添了很多工作量,晚会歌曲的字幕都是连夜制作完成,最大的问题就是信号传送,为了保证信号的准确无误,在亚帆中心铺设光缆,还用卫星车作为备用。克服高温多次带机联排,备战直播万无一失,共使用13个机位,使用两个摇臂,一个从上海租借的电子轨道车,还使用了两个无人机,其中有多个节目还需要把无人机的画面投屏到晚会的大屏幕,为了这个惊艳的效果技术部和演艺集团多次协商,最后的直播效果非常完美。这次连续高强度的活动,不仅完成了宣发任务,也锻炼了广电的队伍,为九月份亚运会的转播奠定了基础。

  宁波广电集团少儿频道   曹 威

信息速递更多+

三项学习教育更多+

宁波新闻界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