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宁波记协  >  深入"走转改"  >  各地动态

宁波广电集团4部作品获评市第十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

2023-06-09  宁波记协

  宁波市第十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评选结果日前揭晓,宁波广电集团申报的4部作品上榜,分别为电影类优秀作品《牧民省长尕布龙》、电视剧类优秀作品《大运河上的宁波》、广播剧优秀作品《飞向北京》和《糖丸爷爷顾方舟》。

  由宁波广电集团旗下宁波影视艺术有限责任公司作为第一出品方出品的电影《牧民省长尕布龙》于2022年5月20日起在全国院线上映,该影片讲述了青海省原副省长尕布龙带领贫困地区脱贫致富的故事,生动刻画了“时代楷模”尕布龙感人至深的形象。

  由宁波广电集团专题创研部创作的五集电视专题片《大运河上的宁波》由《帝国港口》《天工开物》《帆樯万里》《文脉留香》《运河新生》组成。作品以世界文化遗产—中国大运河浙东段(浙东运河)的前世、今生为对照,通过大量的文献记载、文物古迹、专家采访、动画还原等方式,全景式展现了浙东运河的过往和正在发生的故事,并且从历史、文化、经济的层面解析了浙东运河兴衰与宁波城市发展之间的关系:即宁波因河而生、因港而兴。

  由宁波广电集团旗下宁波广播传媒公司联合创作的四集广播连续剧《飞向北京》,以此纪念“两航起义”这一重大历史事件。由宁波广电集团旗下宁波广播传媒公司联合创作的三集广播剧《糖丸爷爷顾方舟》,讲述了在“中国脊髓灰质炎疫苗”之父、宁波籍医学科学家顾方舟先生的探索和带领下,一代医学工作者筚路蓝缕的探索之路。

  宁波广电集团高度重视文艺精品创作,成立20年来硕果累累,数十部作品分获全国和省、市“五个一工程奖”,其中电视剧《至高利益》《天地粮人》《北风那个吹》《向东是大海》、广播剧《淘气包马小跳》《你的飞翔我的梦》等6件作品先后荣获全国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实现了“五连冠”。

  (广电 供稿)

信息速递更多+

三项学习教育更多+

宁波新闻界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