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协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宁波记协  >  信息速递  >  记协动态

我市新闻界举行“好记者讲好故事”比赛

2019-08-27  宁波记协

  讲好新时代故事,传播好宁波声音。市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的“好记者讲好故事”比赛8月22日下午举行。从市级及各区(县)市新闻单位选拔产生的8位新闻工作者,围绕“增强‘四力’,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主题,用朴实真挚的语言讲述了他们亲历、亲见、亲闻、亲为的好故事,展现了新时代记者的使命担当,诠释新闻人矢志不渝的新闻情怀。

  《乘风破浪正当时,激荡青春最强音》《遇到的人,走过的路》《我说中国女排》……在比赛现场,选手们充分运用图文、音乐、视频等表现手法,讲亲历故事、谈采访过程、说内心感受,声情并茂地传递出新闻背后的温度和力量。

  镇海新闻中心的新媒体主播李文以100场直播故事为主线,分享了自己扑下身子、开动脑筋,把沾有露珠的好直播带给网友的心得;宁波广电集团多媒体新闻中心新闻调查部记者蔡丽莉回忆了自己暗访时惊心动魄的经历,她冒着危险进行蹲点守候或卧底调查,开展建设性新闻监督,有效地促成了一批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得到解决;慈溪日报社记者胡格格用脚步丈量脱贫路,给在场听众带来了大山那头感人至深的扶贫故事……

  用真情温暖人心,用手中的笔和镜头描绘新时代。一个个充满时代感的鲜活故事,展示了全市各条战线、各个领域的巨大发展成就,也展示了宁波新闻工作者不忘初心、锤炼“四力”的精神风貌,深深打动了在场听众的心,也引导和激励着在场新闻工作者汲取增强“四力”的正能量,更好践行“四向四做”,用行动展现新闻工作者的使命担当,不断讲好宁波故事、书写时代华章。

  

  经过现场评委打分,比赛决出一、二、三等奖。镇海新闻中心的李文获得一等奖,并将代表宁波记协参加浙江省“好记者讲好故事”比赛。

  (文/张昊 摄影/刘波)

信息速递更多+

三项学习教育更多+

宁波新闻界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