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宁波记协  >  三项学习教育活动  >  本地动态

经济广播“红旗漫卷浙东——70年前那一天”宁波解放70周年大型全媒体采访活动胜利闭幕

2019-07-04  宁波记协

  2019年6月3日,宁波经济广播的早新闻节目播出了系列报道“红旗漫卷浙东——70年前那一天”的终篇——宁象、大榭解放 浙东大陆红旗漫卷,由此,经济广播“红旗漫卷浙东——70年前那一天”宁波解放70周年大型全媒体采访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今年是2019年,恰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以及宁波解放70周年。70年前的5月,中国人民解放军百万雄师横渡长江后,以摧枯拉朽之时席卷华东,5月25日解放宁波城区,6月24日宁波市人民政府成立,宁波历史从此翻开了新的历史篇章。为了热烈庆祝国庆70周年,隆重纪念四明大地70年前的解放历程,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宁波广电集团经济广播联合宁波市委党史研究室、市档案局、市档案馆、宁波军分区和市新四军研究会等部门,共同策划推出“红旗漫卷浙东——70年前那一天”宁波解放70周年大型全媒体采访活动。5月10日,在宁波广播大楼一楼大厅,大型全媒体采访活动举行了简短而热烈的出征仪式,中共宁波市委党史研究室《宁波党史三卷》总编杜益民,市档案馆馆务会议成员、巡视员马振华,市新四军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孙伟良以及宁波广电集团副书记、副总裁徐明明等领导出席了仪式。

  “红旗漫卷浙东”大型采访活动2018年底开始策划,2019年4月全面展开。为了充分运用新媒体手段和融媒体平台来展示这一重大历史主题,同时又符合现代传播规律和受众欣赏口味,经济广播由总监策划,副总监带队,组织全部新闻采访力量和全媒体制作团队,全力以赴开展策划组织和采访剪辑。在各主办单位的大力支持下,记者深入多地,通过多部门的资料搜集整理、亲历者以及后代的人物专访、事件发生地现场走访、记者实地体验等方式,搜集整理了大量珍贵素材和一手资料。5月21日起,系列报道音视频稿件通过FM102.9、AM711的电波,以及微信小程序《音画宁波》、今日头条号、宁波广电云等网络平台,按照70年前宁波解放的时间推进顺序,依次陆续播出。稿件试图通过解放历程的当事人的所见所闻为切口,梳理解放历程中的重大事件和历史节点,反映70年前事件发生的前因后果以及变迁,展示四明大地解放过程的艰辛与不易。报道一经播出,就受到了市委党史研究室、市档案局等单位领导以及烈士子女、老战士等采访对象的点赞,称赞它“忠于历史又生动朴实,仿佛昨天历历在目”。

信息速递更多+

三项学习教育更多+

宁波新闻界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