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宁波记协  >  三项学习教育活动  >  本地动态

余姚台精心谋划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报道

2019-08-06  宁波记协

  余姚台新闻宣部门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多部门联动,全方位、多平台、多载体展现,全力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昂扬旋律,为我市高水平建设现代化创新型生态城市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从4月1日开始,新闻部在《余姚新闻》栏目中推出系列报道“我与新中国共成长”之《阿拉村格70年》,通过电视语言展示余姚农村70年来的沧桑巨变,题材涉及农村经济、社会、文化等方方面面,涵盖红色传承、绿色发展、特色工业、生态农业、乡村旅游、环境整治、社会文化事业繁荣,至今已播出30多篇。宁波市广电监测中心和宁波市新闻出版广电审读评议中心主办的《宁波广电评议》对《阿拉村格70年》给予了较高评价,认为该系列报道“谋事早、行动快、选题巧、内容全,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整体宣传打响了头炮。”

  相比于新闻部关注村庄的变化,多媒体中心(阿拉传媒)则着眼于“家”的变迁,通过家庭故事,反映幸福城市的幸福生活,折射祖国富强文明。从6月下旬开始,《今晚播报》节目开设《我的国我的家》专栏,每篇报道时长4—5分钟,采用不定期播出。

  电视专题部从4月中旬开始,在《姚江桥头》栏目开设“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特别报道”,基本每月推出2—3篇,报道既有时事动态,也有典型故事。如《社区居民共绘一幅画,祝福祖国七十华诞》、《八旬老人手绘长卷展示余姚变迁》、《魏苏娥:我和祖国同成长》等。

  电台节目部在宣传中谋划“我爱我的祖国”专题采访,5月份开始推出“我与祖国同龄”、“我与祖国同行”,在电台《小城故事》栏目和“余姚人民广播电台”微信公众号上推送,至今已播送10多位人物。7月1日—12日,电台还联合市有关部门,举办“童心向党”全市少儿歌唱大赛,吸引了全市300多位小朋友参加,并对从初赛到决赛的整个过程进行了微信公众号视频直播。从7月8日—16日,电台节目部派出两名主播,进行了为期9天的“重走长征路”跟踪采访活动,活动行程从江西瑞金到桂林湘江战役纪念馆,吸引了一批假期热衷红色洗礼的余姚青少年。活动内容通过每天的视频直播和晚高峰的电话连线,在余姚听友中引起共鸣。

  目前,余姚台宣传线各部门正在按谋划部署,把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大主题宣传向纵深推进。一批主旋律的影视作品展播和爱党爱国、中国梦为主题的公益广告展播也在陆续编排、播出。

  (作者:胡晓东)

信息速递更多+

三项学习教育更多+

宁波新闻界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