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广角 您当前的位置 :宁波记协 > 信息速递 > 媒体广角 正文

北仑广电开展新闻从业人员“新闻创优”业务培训活动

2019-04-19   宁波记协

  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要求,切实提高新闻从业人员的业务素质。4月11日,北仑区广播电视中心组织所有新闻从业人员集中开展了一次主题为“新闻创优的文本规范、优化及广电新闻奖类别、要求和趋势”的业务培训活动。

  本次业务培训特别邀请了浙江传媒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吴生华教授前来授课。吴教授结合自己多年来参加评选浙江省广播电视新闻奖的经验,从广播电视新闻创优的核心竞争力出发,将近两年来成功、失败两方面的案例进行对比分析,对“新闻创优的文本规范和优化”以及“广播电视新闻奖的类别、要求和趋势”进行了详细重点诠释。

  吴教授的讲课生动活泼,结合实际,极具实用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参学人员纷纷表示,将以这次业务培训为契机,落实“四向四做”,践行“四力”要求,学以致用,精益求精,力争创作出更多新闻精品,着力提升北仑广播电视节目质量,保质保量完成全年宣传工作任务。(北仑广电 张华)

信息速递更多+

三项学习教育更多+

宁波新闻界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