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广角 您当前的位置 :宁波记协 > 信息速递 > 媒体广角 正文

鄞州台推出广播剧《蔡康国》 弘扬基层榜样力量

2018-12-18   宁波记协

  鄞州广电台和中共鄞州区委宣传部、邱隘镇人民政府联合出品的广播剧《蔡康国》,在国庆期间进行首播。该剧艺术再现了奋斗在基层一线的优秀村干部生动形象,通过宣传蔡康国的品格精神,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示范作用,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

  广播剧《蔡康国》以原鄞州区邱隘镇东雅村村主任蔡康国为原型进行创作。作为农村基层干部的优秀代表,蔡康国一心为民,无私奉献,十多年如一日,带领东雅村民艰苦奋斗,团结拼搏,把一个落后的“垫底村”建设成为鄞州区新农村建设的“样板村”,在第一线干出了第一流的业绩。“一心为民村干部”是党委政府给予蔡康国的荣誉,更是东雅群众的一致心声。时任浙江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唐一军对蔡康国事迹作出批示:于平凡中见高尚,于细微处见精神。为了东雅村,蔡康国呕心沥血,积劳成疾。

  该剧分上下两集,总时长60分钟。(鄞州台 李东千)

信息速递更多+

三项学习教育更多+

宁波新闻界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