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广角 您当前的位置 :宁波记协 > 信息速递 > 媒体广角 正文

余姚台: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经典诗歌朗诵会

2018-12-18   宁波记协

  由余姚市委宣传部、余姚市广播电视台和余姚市文联主办,余姚市广播电视传播有限公司执行承办。致敬新时代,开创新辉煌。第五届余姚市百姓文化节闭幕式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经典诗歌朗诵会于近日举行。

  朗诵会在杭州新青年歌舞团带来的群舞中拉开帷幕,知名表演艺术家梁波罗、赵静,国家一级演员、中国福利会儿童艺术剧院院长蔡金萍,上海戏剧学院主持艺术系主任、著名演播家、艺术教育家宋怀强,国家一级演员、湖南卫视《声临其境》配音指导狄菲菲,著名配音演员和青年纪录片解说艺术家周扬,杭州电视台知名主持人陶安,余姚广电的三代女主播,来自学校、企业、政府部门等的朗诵爱好者同台亮相,分别朗诵了大型音诗舞《我有祖国我有母语》,诗歌《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再别康桥》,原创诗歌《阳明故里.新时代的交响》,情景诗画《妈妈教我一支歌.长征》,诗歌《金色稻花香》,古诗歌舞《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诗歌《中国梦》,经典组诗《唐诗中国》,诗歌《橘颂》,原创诗歌《为梦想奔跑》。朗诵会在尾声舞蹈《欢聚今宵》中落下帷幕。

  举办此次活动,旨在通过经典诗歌朗诵会这样一种呈现方式,让市民百姓在名家诵读名篇中,共同感受新时代新气象,通过经典朗诵的声音盛宴与改革硕果的视觉艺术融合传播,彰显余姚的城市魅力。在中国最好的时代,让经典文化穿越时空,抵达人心,历久弥新,迸发出更加振奋的力量。(余姚台 胡晓东)

信息速递更多+

三项学习教育更多+

宁波新闻界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