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奖通知 您当前的位置 :宁波记协 > 评奖创优 > 评奖通知 正文

2015年度宁波新闻奖评选工作的通知

2016-08-25   宁波记协

  附件2 :

  宁波新闻奖报送要求

  一、报送单位必填资料

  各报送单位须向宁波新闻奖评选办公室填报两份材料:

  (一)1份关于推荐单位、报送单位履行推荐和报送程序的说明,内容要求列举参评作品材料公示时间、地点(单位、网址),参评作品作者、编辑或主创人员最近3年内有无新闻从业不良纪录等相关情况,并加盖单位公章(部门章无效)。

  (二)1份《宁波新闻奖报送作品目录》(见附件4、5),A、B系列分别填写。报送参评作品数额不得超过附件1规定的分配数额;如超额,评选办公室将按《宁波新闻奖报送作品目录》顺序撤下排在后面的超额作品。

  二、纸质材料报送要求

  所有参评作品必须按要求报送纸质材料。

  1、参评作品纸质材料的打印件及复印件用A4纸。

  2、每件参评作品,文字类须报送30套纸质材料,广电类须报送20套纸质材料。装订顺序为1份推荐表(见附件6或7)和1份作品文字稿(报纸作品要求是剪报的清晰复印件、广播电视作品要报送完整文字稿)。报纸作品须附1份刊登参评作品的完整报纸原件。

  3、系列(连续、组合)报道类作品必须从开头、中间、结尾三部分中各选1篇代表作,组合报道选3篇代表作,并附系列(连续、组合)报道作品完整目录(见附件8,在“备注”栏内标注出代表作)和不超过1000字的报道内容简介。

  4、报纸版面作品须报送1套报纸原件。每套由1份作品和1份推荐表组成,装订在一起。

  5、新闻论文报送作品刊发页和该期刊物、图书目录页、版权页的复印件。

  6 、广播、电视作品将原版播出作品复制为适用于DVD机播放的光盘。每件作品刻录1张光盘。电视作品在刻录前,务必选择刻录为“可自动播放的DVD格式光盘”。刻录后的DVD光盘须在DVD机上试播,检查能否自动播放、前进、后退,声音、画面是否完整清晰流畅,确认无误后再寄出。广播电视评论、专题、系列(连续、组合)报道原作有片头、片尾的,须完整刻录包含有片头、片尾的音视频作品。广播电视系列(连续、组合)报道每件代表作各刻在1张光盘上,并在光盘上注明代表作顺序。

  所有报送的广播、电视作品光盘全套复制一式2份。

  7 、《参评作品推荐表》须按照《评选办法》规定填写,其中刊播单位名称应按照主管部门批准的规范名称填写。

  各报送单位须在《参评作品推荐表》中明确填写初评委员会关于该作品的评语及推荐意见,并由报送单位主要负责人签名确认。不能明确填报评语及推荐意见的,不予评选。

  涉及参评作品媒体融合报道情况和应用新媒体的情况统一填报在“社会效果”栏内。

  8、参评作品体裁须与所申报项目界定一致。不符合申报项目评选要求的,不予评选。

  三、电子材料报送要求(推荐送省参评要求)

  所有参评材料,均须按照规定格式制作成可供网络公示及审核委员审核、评委评审用的电子文本,并由各报送单位通过省记协新闻评奖系统上传,电子材料报送截止时间为3月4日。新闻评奖系统于报送截止之日24时关闭。

  (一)浙江新闻奖参评作品的推荐表、简介、文字稿等相关文字材料可填写在系统页面。

  (二)报纸版面、摄影、漫画作品制作成不小于1M的RGB模式JPEG图片上传。

  (三)广播作品制作成128k码率的WMA格式音频作品;电视作品制作成1000k码率,4:3视频页面比例,页面大小为640×480像素的WMV格式视频作品。网络报送公示系统不支持断点续传,音视频作品单一文件大小不超过200MB,如超过200MB,请切分成多个文件上传(个别单位音视频作品资料如上传确有困难,可联系省记协评奖办公室协商解决)。

  四、报送时间

  1、报纸A、B系列参评作品(除媒体融合报道)报送截止时间统一为:2016年2月1日(以邮戳为准),逾期视为自动弃权。

  2、广播、电视A、B系列参评作品(除媒体融合报道)报送时间按宁波市文广新出局关于2015年度评奖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执行。

  3、报纸版面、新闻摄影、报纸副刊、新闻漫画、新闻名专栏、内参作品、新闻论文、媒体融合报道等项目的报送截止时间统一为2016年2月1日(以邮戳为准)。新闻网络作品的报送时间由网络工委另定。

  4、各社会单位和个人自荐、他荐参评的材料以及相关音视频光盘,须于2016年2月1日前(以邮戳为准)寄送到市记协评奖办公室。推荐人要在《参评作品推荐表》“初评评语及推荐理由”栏内填写推荐理由,注明“自荐”、“他荐”字样,并签署自荐人或推荐人姓名。

  五、报送材料寄送地址

  1、纸质材料寄送:宁波市灵桥路768号宁波日报报业集团大楼905室,市记协评奖办公室收。邮政编码:315000。

  2、宁波新闻奖报送作品目录、参评作品推荐表和系列(连续、组合)报道完整作品目录(报纸、广播、电视)的电子文本请发送至记协邮箱:nbjx@cnnb.com.cn。

信息速递更多+

三项学习教育更多+

宁波新闻界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