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协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宁波记协 > 信息速递 > 记协动态 正文

宁波新闻界老前辈相聚植物园欢度重阳节

2018-10-30   宁波记协

  金秋时节,瓜果飘香,枫叶渐红,正是游园好时光。10月16日,来自宁波日报报业集团、宁波广电集团、宁波文广新局的200余位离退休老新闻工作者齐聚宁波植物园,兴致勃勃地冒雨欢度了一年一度的重阳节。

  据了解,占地1800亩的宁波植物园一期科普观光植物区,开园近2年来,游客接待量已突破125万人次,并获得“浙江最美赏花基地”、“宁波市休闲旅游基地”等荣誉。园内拥有各类珍稀植物和具有较高观赏价值的植物原种近1500个、园艺品种4000多种,致力于打造宁波最具特色的植物多样性保护基地。也正是这些特有的特色,市记协为此将今年的重阳节活动地点选在了宁波植物园。

  上午9点半许,老新闻工作者们先后结伴从1号大门进入,沿着四季百花园、兰园、钟观光科普馆、槭树秋香园、桂花紫薇园、古沉木园等,再返回1号大门出口,整个活动时长约一个多小时,全程步行的步数超万步。参加活动的老新闻工作者们虽然大多已过花甲之年,但个个精神矍铄,逛园劲头十足。

  活动中,老新闻工作者们或结对切切私语,或三五成群亲切交流、合影留念,而一些摄影爱好者为了拍摄最美景色,更是不惜体力地满园寻幽探踪……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即将分别时,老新闻工作者们依依不舍,互道珍重,并相约明年重阳节再重逢。

信息速递更多+

三项学习教育更多+

宁波新闻界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