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广角 您当前的位置 :宁波记协 > 信息速递 > 媒体广角 正文

聂辰席到宁波北仑调研基层广电工作

2018-04-16   宁波记协

 

  4月4日下午,中宣部副部长,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党组书记、局长聂辰席到宁波北仑调研基层广电发展情况。省广播电视局局长寿剑刚、省广电集团总裁吕建楚,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毛宏芳,区广电中心主任郑志雄等陪同调研。

  在北仑区广电中心大碶广电站,聂辰席参观了营业大厅和广播机房。“本台播出的节目来源是哪里?”“一线记者有多少人?”“自采节目和自办新闻栏目的时长有多少?”“广电网络在基层的应用和发展情况如何?”聂辰席边听边问,详细了解基层广电工作发展情况。

  当得知北仑广电中心产业经营稳步增长,自办新闻栏目达到1小时等情况时,聂辰席对北仑广电中心的发展情况表示肯定。

  

  在大碶街道湖塘村应急广播室,聂辰席了解了基层广电站在农村应急广播体系及智能监控等网络建设中发挥的作用,询问广电网络在基层的发展建设情况。

  2014年—2015年,北仑区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在“村村通”、“村村响”广电设施的基础上,区政府财政拨付近500万元用于应急广播建设,共建有应急广播终端1400多个,覆盖全区192个行政村。

  聂辰席还非常关心微信平台等新媒体对传统媒体带来的影响。北仑广电中心目前成立了全媒体新闻中心,新媒体矩阵有效粉丝量达到100万以上,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形成了良好的融合互补。聂辰席在了解情况后表示,北仑的媒体对中央的政策和广电未来发展思路的领会非常快,今后要进一步加快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融合,联合并用,发挥各自的优势。

  (北仑广电中心张挺董程)

信息速递更多+

三项学习教育更多+

宁波新闻界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