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宁波记协 > 三项学习教育活动 > 本地动态 正文

鄞州日报启动改革开放40周年报道

2018-04-16   宁波记协

  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鄞州日报今年报道的重中之重。4月9日起,鄞州日报推出“改革开放40年•数据背后的故事”专栏,开启改革开放40年宣传报道。

  “改革开放40年•数据背后的故事”这一栏目,旨在通过1978年和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数据比对,以一个个代表性的人物或家庭、单位为样本,讲述其40年来的巨变。第一篇报道《鄞州财政收入40年增长逾千倍》,通过采访当事人——原鄞县财税局副局长、鄞州区国税局已退休的原局长周兆龙,反映40年来鄞州区财政收入所发生的巨大变化,同时从征管工具等的变化进一步丰富这一主题。

  这是鄞州日报今年改革开放40年系列报道的第一个子栏目。按计划,鄞州日报在及时转载中央主要媒体的消息、通讯、评论等的基础上,将运用报纸、移动客户端、新闻网、微信公众号等多种载体,浓墨重彩地展示鄞州走在前列的生动实践、融入都市的豪迈气魄、跨越发展的辉煌成就,总结40年成功经验,树立崭新的鄞州形象。接下去,还将持续推出“亲历口述”、“40年变迁”、“影像记忆”等系列,及大事记,并综合采用文字、图表、H5等形式,反映改革开放40年来鄞州新农村的建设、行业的变化,特色乡镇的崛起,私营企业的蓬勃发展,城市建设的日新月异和各行各业的发展,以全面、深度、多维展示改革开放40年鄞州经济社会的巨变。(俞珠飞)

信息速递更多+

三项学习教育更多+

宁波新闻界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