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宁波记协 > 三项学习教育活动 > 本地动态 正文

《鲜活鄞州》靓丽“霸屏” 激发鄞州人发展自信文化自信

2018-04-03   宁波记协

  鄞州最新形象宣传片《鲜活鄞州》,自2月9日晚起陆续在鄞州发布、鄞+、鄞响客户端发布,鄞州电视台《你拨拨灵》栏目连续展播、鄞州区域内8个电子屏滚动播放后,如一石激起千层浪,以其惊艳和唯美迅速“霸占”了鄞州人乃至宁波人的大小屏幕,不少市民在第一时间观看后积极转发、点赞,社会反响强烈。

  《鲜活鄞州》以6分39秒的短视频,呈现了鄞州人脱俗内敛的精神,以一种优雅、唯美的呈现方式,展示了鄞州人文风貌,增强了鄞州人的文化自信,激扬起浓浓的乡情,十分振奋人心。

  鄞州区级机关干部骆后平在看完短片后感叹道:“这完全是个大片,虽然片子的时间不长,但在短短的时间里,把鄞州的历史、文化,包括现代鄞州的发展,浓缩在宣传片里,并且以一种很唯美的风格展现出来,完整地体现了鄞州的精气神。”而不少市民在看完短片后,也不禁发出同样的赞叹:“看完后第一眼就是比较震撼,大鄞州地大物博,人文也很悠久,对整个鄞州有一个更深切的了解,感觉生活在鄞州很幸福”“看了宣传片以后,觉得把鄞州描绘得非常的大气,让人感觉很震撼,非常符合新时代鄞州的形象。 ”

  大家普遍认为,这部宣传片很‘燃’,既行云流水般展示了优秀传统文化在鄞州的实践成果,又充分激发了全体新老鄞州人的文化热情和文化自信,可以说是“讲好鄞州故事、讲好中国故事”的重要开局。

  庆安会馆作为中国八大天后宫之一,一直是鄞州人的骄傲,不少人在短片中也可以寻觅到它的身影。作为庆安会馆的工作人员,林浩表示虽然短片只有短短六分钟,但是这整个六分钟其实能看出来是花了非常多心思和精力的,动态的画面让他觉得特别精彩。

  同时,在采访中,那一句句来自市民内心的话语也给人留下了深深的印象。市民张炎冰认为这样的宣传片非常让人振奋,很慷慨激昂,很受鼓舞。市民忻敏敏则觉得该视频非常符合大家一贯来对鄞州的印象,因为鄞州一直是一个人文荟萃的地方,风光非常的秀丽,鄞州之前的沉淀和现在时尚的鄞州结合在一起,既鲜活了大家对鄞州过去的一种记忆,也让大家开始展望一个更好的鄞州,一个品质鄞州的出现。

  作者:鄞州台 李东千

信息速递更多+

三项学习教育更多+

宁波新闻界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