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协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宁波记协 > 信息速递 > 记协动态 正文

巴勒斯坦记者团一行来甬参观采访

2017-12-07   宁波记协

  11月20日和21日,以巴勒斯坦通讯社纳布卢斯分社社长杰米勒·达巴巴特为团长的巴勒斯坦记者团一行10人来到宁波进行参观采访,巴勒斯坦记者团由巴勒斯坦通讯社、《新生活报》、巴勒斯坦之声电台、巴勒斯坦电视台等媒体的骨干记者组成。

  

  在甬期间,巴勒斯坦记者团参观了天一阁,并赴宁波保税区和奥克斯进行采访。在得知宁波保税区在“双十一”短短24小时内就创下了近10亿元的跨境销售额时,巴勒斯坦《新生活报》经济新闻部主任阿亚汗·胡希觉得中巴也可以通过网络来搭建两地间的贸易“桥梁”。“这样,我们能直接从像淘宝、亚马逊这样的网购平台购买到中国价廉物美的商品,中国的消费者也能‘一键操作’买到巴勒斯坦当地的特产。我相信两地的经贸合作潜力巨大。”

  

  而一走进奥克斯的智能化工厂,巴勒斯坦电视台主持人达林·易布拉欣就忍不住发出感叹:“这不是一个工厂,这简直就是一个工业王国!”达林说,她非常希望巴勒斯坦也能发展起一些像奥克斯一样的大型的制造工厂,带动当地的经济发展,解决人民的就业问题。“

  通过此次中国之旅,我们深切体会到了‘一带一路’带来的巨大机遇,将尽我们所能,通过媒体的力量向巴勒斯坦各界阐释这一倡议,深化中巴友好合作。”巴勒斯坦记者团的记者们纷纷表示。

  (作者:宁波日报金鹭)

 

信息速递更多+

三项学习教育更多+

宁波新闻界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