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协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宁波记协 > 信息速递 > 记协动态 正文

全国首届新闻界马拉松邀请赛在浙江金华举行

2017-11-24   宁波记协

   11月18日上午,春秋旅游·浙中生态廊道?2017年首届全国新闻界马拉松邀请赛,在浙江省金华市体育中心鸣枪开跑。全国26支代表队1000余名新闻工作者,相聚于“一代报人”邵飘萍故里,以跑马拉松的形式庆祝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成立80周年,展示新闻工作者的激情、活力与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宁波记协组织报业集团、广电集团和各区县市新闻单位组成了29人的宁波新闻代表队,最终来自宁波广电集团的陈殿艳获得女子组第八名,北仑广电的程秋波获得女子组十四名,镇海新闻中心的葛建杰获得男子组十五名。

  

  这项赛事由浙江省体育局、金华市人民政府、浙江省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金华市体育局、浙江省体育局体坛报社等承办。赛程设置为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北京、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江西、河南、湖北、湖南、广东、海南、四川、贵州、云南、陕西、甘肃、新疆、香港等23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特别行政区以及人民日报社、新华社、中国新闻社等中央新闻单位均派出代表队参赛。据悉,这也是国内第一个全国性特定行业人群的马拉松赛事。

  

  新时代背景下,新闻工作者既要成为传播社会正能量的引领者,也要成为改革创新的引领者,这项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正是基于其特殊性,新闻工作者也承担着更大的压力。让新闻工作者参与全民健身、缓解工作压力、身心健康,正是举办这次新闻界马拉松邀请赛的初衷。

  

  他们是记者,同时也是跑者。来自余姚日报的鲁银华是位从业二十多年的老记者,骨子里是活脱脱的一个跑马健将,他说:“我第一时间报了名,能和这么多同行以及前辈一起共享跑步之乐的机会,实在难得。”今年已经是鲁银华跑步的第七个年头了,他的跑步情缘和很多人的初衷一样——减肥!自从鲁银华开始有意识去减肥,便天天到余姚全民健身中心跑步。一个偶然的邂逅,改变了他的跑步生涯。在健身中心跑道上,鲁银华认识了一批热爱跑马的跑友们,在他们的鼓励下,他开启了自己的马拉松之旅。

  

  来自宁波广电集团的周善康虽年近六旬,但在跑道上他丝毫不逊色于年轻人,平时就热爱健身运动的他第一次参加正规的马拉松比赛,最终他以2小时18分钟的成绩顺利完成了人生的“首马”,他说以后他还要参加更多的马拉松比赛,跑出人生的精彩!

  

  在这次全国新闻界马拉松邀请赛上,除了千名新闻工作者外,还有两位助跑体育明星。一位是伦敦奥运会赛艇银牌得主、世界冠军徐东香,另一位则是新出炉的“中国跑的最快的人”、世界冠军谢震业——两个多月前的天津全运会上,他包揽男子100米、200米以及4×100米三枚金牌。谢震业说,自己与媒体记者经常打交道,也了解这个群体工作的快节奏、高压力,“我参加过不少马拉松的领跑,但这个马拉松意义不同寻常。很愿意与媒体人一起跑上赛道,这是一项非常好的运动。通过跑步帮助他们放松心情、增强体质。”

信息速递更多+

三项学习教育更多+

宁波新闻界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