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广角 您当前的位置 :宁波记协 > 信息速递 > 媒体广角 正文

广播剧《呦呦青蒿》入选全国“五个一工程”

2017-09-30   宁波记协

  近日,中宣部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评选工作办公室对第十四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2014—2017)入选作品进行了公示。此次共有67部入选作品,包括特别奖7部、优秀作品奖60部。浙江省共有3部作品入选,分别是电影《西游记之大圣归来》、电视剧《鸡毛飞上天》和余姚台主创的三集广播剧《呦呦青蒿》。

  三集广播连续剧《呦呦青蒿》由余姚市广播电视台、浙江广播电视集团与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联合制作,展现了中国诺贝尔奖获得者屠呦呦的科研人生。作品用“沉入史料、浸出原味”的创作方式,生动再现了屠呦呦39岁时临危受命“523”项目,带领课题组从中国古老医学中获得灵感和启发,在经历无数次试验后,最终发现、提取抗疟药物青蒿素并率先以身试药的艰苦征程。此前,《呦呦青蒿》已先后入选宁波市第十三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和浙江省第十三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

  据了解,本届全国“五个一工程”评选是全国性文艺奖项大幅调整后的第一届,奖项数量从上届的180多个锐减到今年的67个,每个门类仅评选8至11个作品,其中广播剧全国共入选8部,竞争激烈程度和入选难度均超过历届。本届省“五个一工程”评选也进行了改革,奖项减少了20%。

  (作者:余姚台胡晓东)

信息速递更多+

三项学习教育更多+

宁波新闻界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