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宁波记协 > 三项学习教育活动 > 本地动态 正文

2017年宁波市新闻界三项学习教育培训班举行

2017-08-11   宁波记协

  7月31日至8月2日,2017年度宁波市新闻界三项学习教育培训班现在东钱湖悦庄宾馆举行。来自全市各级各类新闻单位(包括报纸、广电、网络媒体以及杂志社)的57位学员参加,人数超过去年再创历史新高。

  今年的培训主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三项学习教育,引导新闻工作者进一步自觉担负“职责使命”、践行“四向四做”,自觉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为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不断提高新闻报道质量提供有力舆论支持。为此,本次培训班安排了比较丰富的培训内容,有媒体领导、大学教授和资深新闻工作者的专题讲座,也有身边优秀新闻工作者的经验介绍。其中,市记协主席徐正为培训班开班致辞并为学员们作了《新闻工作者的职业素养》专题辅导;省记协常务副秘书长傅亦军,浙江大学新闻系主任、教授沈爱国,浙江传媒学院原党委副书记、教授王文科分别为学员们主讲了《好新闻的那些事》、《融媒体时代的新闻创新》和《区域主流媒体如何把握创优突破》;宁波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邓少华,宁波日报报业集团编委唐慧卿,广电集团多媒体新闻中心新媒体部主任曹宇斐分别为学员们主讲了《融媒体时代新闻报道怎么做》、《今天我们如何当记者》和《新媒体时代中的全媒体记者》。

  培训期间,学员们还就课程内容进行分组讨论,其中5位学员分别代表宁波报业集团、宁波广电集团和区县(市)媒体上台进行了交流发言。学员们认为,本次培训课程紧扣融媒体时代特征,结合采编工作实际进行三项学习教育,通过实战实例来解答如何进行新闻创新、如何策划重大主题报道、如何提升采编能力和职业素养等等问题,受益匪浅。培训结束后,每位学员还专门撰写了一篇2000字左右的学习体会文章。

  

信息速递更多+

三项学习教育更多+

宁波新闻界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