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宁波记协 > 三项学习教育活动 > 本地动态 正文

宁波大学现代传播研究院成立

2017-05-26   宁波记协

  5月23日上午,宁波大学现代传播研究院成立暨揭牌仪式在宁波大学奠基厅举行。

  应邀出席的中央、省媒体和记协的领导嘉宾有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谢国明,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书记处书记潘岗,浙江省记协主席李丹,浙江广电集团副总编辑华宣飞;宁波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宁波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务委员会主任万亚伟,宁波市教育局局长黄志明,宁波大学校长沈满洪,宁波日报报业集团总编辑金波,宁波广电集团总编辑徐方,宁波市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席徐正,宁波市教育局副局长胡赤弟,宁波大学党委副书记唐绍祥等领导出席活动。宁波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可主持活动。

  会上,万亚伟向谢国明颁发名誉院长聘书,沈满洪、唐绍祥分别向由国内知名高校学者、业界专家担任的特聘教授、兼职教授颁发聘书。谢国明、万亚伟、黄志明、沈满洪共同为宁波大学现代传播研究院揭牌。

  沈满洪对市委市政府和各界人士给予宁波大学建设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培养新闻传播人才一定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方向,如何重新定义和架构新闻传播学学科知识体系、如何重新确立新闻传播学人才培养目标、如何构建新闻传播学学术研究理路,是传媒界、高校和社会都需要思考的重要问题,现代新闻传播研究院的成立,正是宁波大学传媒学科发展的战略突破。学校将发挥特聘教授和兼职教授等传媒学术精英与传媒行业专业人才的影响力,创造全新的宽视野平台,提升学术水平,扩大学术影响力。

  万亚伟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宁波大学传播研究院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当前宁波正处于转型升级时期,希望宁波大学现代传播研究院能成为提升宁波影响力的智库,成为宁波新闻人才队伍建设的有力支撑平台,成长为在国内甚至国际有影响力的研究机构。

  谢国明在讲话中指出,宁波大学现代传播研究院充分利用媒体、高校、业界、学界的力量共同培养优秀新闻后备人才,借智借脑为提升宁波的城市软实力出谋划策,用新闻的力量提升宁波知名度,是很有意义的事情,是加强新闻院校建设的好路子。他表示,虽然大家来自不同单位、不同地方、不同领域的新闻战线的同志,但相同的是都为培养优秀新闻后备人才服务,为宁波发展贡献力量,都是宁波大学传播研究院的一份子,希望大家精诚合作,共同为现代传播研究院的成长贡献力量。 出席活动的还有,光明日报宁波记者站站长曾毅,经济日报宁波记者站站长郁进东,中央电台宁波记者站副站长曹美丽,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宁波分社社长谢晔,浙江广电集团宁波记者站副站长高嵩,宁波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务委员会及其办公室的组成人员,以及宁波大学有关领导和新闻学院师生代表。

信息速递更多+

三项学习教育更多+

宁波新闻界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