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宁波记协 > 深入"走转改" > 业务交流 正文

鄞州日报报宣传工匠精神浓墨重彩

2017-05-04   宁波记协

  继去年推出《弘扬工匠精神,打磨鄞州制造》专栏之后,今年五一国际劳动节期间,鄞报再次推出三个版面聚焦工匠精神,从而将工匠精神宣传再次推向高潮,为助力品质新鄞州建设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为在全社会弘扬“追求品质、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发挥工匠型企业集群崛起的优势,铸造“鄞州智造”核心竞争力,打造鄞州“名城强区”品牌,推动鄞州产业转型升级跨越发展,去年5月24日起,鄞报在头版开出专栏《弘扬工匠精神 打磨鄞州制造》,安排骨干记者,走进浙东建材、日月重工、东海仪表等17家工匠型企业,持续推出17篇报道,讲述他们致力弘扬工匠精神的故事,分享他们精心打磨鄞州制造的心路历程,从而掀起工匠精神宣传的第一个高潮。

  今年,抓住五一国际劳动节和区十佳工匠工作室、十佳鄞城工匠和十佳师徒评选揭晓这一时间节点,鄞报又聚焦鄞州一批工匠,再次掀起工匠精神宣传的高潮。4月26日,鄞报以两个版面着力宣传区十佳工匠工作室、十佳鄞城工匠和十佳师徒。在此基础上,5月1日,在头版,以整个版面推出特别报道《工匠齐聚力 品质新鄞州——新一代鄞州工匠素描》,将目光投向新一代鄞州工匠。全文分三个部分:工匠精神,是一种兢兢业业一丝不苟的职业态度;工匠精神,是一种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极致追求;工匠精神,是个人梦与中国梦的完美结合,以点带面,从三个侧面阐释了新一代工匠所具有的精神,并指出正是由于他们将严谨的制造力与澎湃的创造力凝聚成强大合力,托举起品质新鄞州,托举起大家共同的中国梦。(作者:鄞州日报 俞珠飞)

信息速递更多+

三项学习教育更多+

宁波新闻界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