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广角 您当前的位置 :宁波记协 > 信息速递 > 媒体广角 正文

鄞报举办“救一把”公益培训

2017-03-14   宁波记协

  

  在发生伤病后的头4分钟被称为“黄金急救4分钟”。仅去年一年,急救站近三成的求救电话来自心脑血管疾病及突发疾病。医生到现场后发现,很少有人会做心肺复苏,错过了“黄金急救4分钟”。

  为了让更多人能在他人需要帮助的时候“救一把”,鄞州日报筹备成立“救一把”志愿队。同时,鄞州日报将与鄞州人民医院、区急救站、区红十字会、李惠利东部医院等单位合作,对市民普及急救知识,进行技能培训,以提高市民在危险紧急时刻赢得自救、互救的能力。

  3月10日下午,鄞州日报与鄞州人民医院合作开展的“救一把”首期公益急救培训进行,24名学员经培训均通过了考核,并取得医院认可的急救员资质。

  当天下午1时30分,在鄞州人民医院临床培训中心,培训导师郭丽芬以视频讲解、现场动作分解、模拟人训练等方式,带着24名学员学习了心肺复苏紧急救护的步骤、方法以及基本原则。同时,在近4个小时的学习中,学员们还学会了如何使用自动体外除颤器。

  27岁的王路路在学习急救的过程中特别认真,用手机录下了培训导师说的每一个急救步骤。原来,去年9月底,王路路的老公就突发心梗,差一点就离开了她。回想起那个晚上,她还是红了眼,“医生告诉我,再晚半个小时,他就救不回来了。”

  王路路现在是一位全职妈妈,每次看到丈夫胸疼,她总是心惊胆战。她告诉记者,看到鄞报发起的急救培训,她第一时间就来报名了。“一方面是自救,另一方面,我也可以救人。如果哪天我遇到了倒地者,当遇到需要别人帮助的时候,我也有底气和勇气去救一把。”(作者:鄞州日报应于波王莎)

信息速递更多+

三项学习教育更多+

宁波新闻界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