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宁波记协 > 记者之家 > 文体活动 正文

宁波新闻界首届趣味运动会举行

2016-11-15   宁波记协

  为庆祝第17个中国记者节,由宁波市新闻工作者协会、宁波日报报业集团、宁波广播电视集团主办的宁波新闻界首届趣味运动会11月12日在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运动场举行。来自我市新闻界24支代表队的300余名队员参加了这次妙趣横生的比赛。 这是本届记协规模最大的一次运动会,也是全市青年新闻工作者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盛会。开幕式上,各个代表队精心准备、认真排练,丰富多彩的表现形式展现了新闻媒体青春活动、积极向上的良好风貌。

  

  除了开场各队的团体趣味表演之外,还有“破茧化蝶”“同心同德”“与时俱进”等九个趣味比赛项目,这些项目大都考验的是各队队员之间的默契和团队协作精神。

  在“破茧化蝶”这个项目中,每队四人,参赛者跨在充气的“毛毛虫”道具上,手抓“毛毛虫”背上的手柄前进。这个项目看起来很好玩,但并不容易。比赛过程中有的队速度过快,乱了节奏,结果“毛毛虫”拖到了地上,成绩作废。广电集团广播队在这个比赛中获得了小组第二的成绩,该队队员陈殿艳表示,玩这个项目大家的频率和节奏必须统一,否则腿就乱了。“大家要环环相扣,一个环节出现了问题那就乱了套了。”陈殿艳笑着说,“就像我们的大型直播,每个环节都很重要,一个环节出问题都会影响播出质量。”

  来自北仑广电中心队的队员晓童和队友一起在“洪荒之力”这个项目中获得小组第一。这个项目要求四名队员双手托起一个大型的气球冲向终点,越快成绩越好。比赛现场状况百出,不少队跑得太快结果气球掉在了地上;还有的队跑歪了,把别的队的气球都撞到了地上,边上的观众笑成一片。晓童和他的队友稳稳当当第一个冲过终点,赛后他们挥拳欢呼。“今天我们所有主持人和记者发挥出了最大的力量,把所有洪荒之力都发挥出来了!”晓童兴奋地说。他表示,新闻工作者工作压力比较大,这样的运动会给大家提供了一个很难得的放松的机会。“这个比赛让大家可以相互认识,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结交更多的朋友,也可以增强各新闻单位之间的联系。”晓童说。

  

  比赛现场,各代表队的队员们抱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心态,积极参加每个单项的比拼。最终,经过一天的激烈拚搏,镇海区新闻中心队、北仑广电中心队和余姚广电队分获第一、第二、第三名,宁波报业集团综合队、宁波广电集团电视队、宁海广电队、鄞州日报队和宁波广电集团广播队分获第四至第八名,其余各队分获优胜奖。

  (文稿由姬联锋提供照片由徐能、龚国荣等提供)()本报讯(记者姬联锋实习生张夏钰)本报讯(记者姬联锋实习生张夏钰)

信息速递更多+

三项学习教育更多+

宁波新闻界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