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群英会 您当前的位置 :宁波记协 > 记协概况 > 新闻群英会 正文

做有深度、有温度、有力度的新闻——宁海新闻中心赵燕

2016-10-17   宁波记协

  

 

   8月29日,一位78岁的老人专程从深甽镇坐中巴车来到宁海新闻中心,把自己上山挖来的笋干送给他一直惦记的记者赵燕,这已是老人第三次来看这位记者了。让老人惦记这位记者的原因很简单:十几年前,老人陷入一笔债务纠纷中,是这位记者采写的报道,最终帮老人讨回了公道。记者本人早已忘记事情的来龙去脉,但老人说他一辈子都不会忘记。

  类似的事例还有很多,2015年12月15日,《今日宁海》连续报道的胡陈芋艿滞销一事,不仅在微信朋友圈热转,中国网、浙江在线、宁波日报、中国宁波网、乡下头微信公众号等也相继进行了转发,不少爱心人士纷纷致电芋艿种植户林吉徐或在宁海新闻网微信后台留言,表示愿意购买,让一度“滞销”的胡陈芋艿开始全城热销,并由宁海走向宁波、杭州、上海等周边大城市。仅三天时间,就帮助当地种植户销售了七八万芋艿,让菜农在这个冬天不再冷。报道此事的记者就是她。而说起这几天芋艿全城热销的事,芋艿种植户林吉徐激动万分,坦言就像“做梦一样”。在媒体没介入之前,他守着一堆芋艿没有睡过一个囫囵觉,更没有安稳的吃过一顿饭。该篇报道也获省县市报好新闻一等奖。

  可以说,这次报道之所以能取得如此好的社会效应,这和她一直坚守扎根基层一线,反映基层、服务基层的职责分不开的。当了近二十年的记者,她最深的感触就是记者一定要强化责任心、强化服务度,要始终把“服务基层群众”作为出发点与归结点,用更多的笔触报道普通百姓的喜怒哀乐。正因为这样,宁波加多美机械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何起平提起她,就说这位记者是他生命中的贵人。何起平是做餐厨垃圾处理设备的,在创业初期,遇到资金难题,热心的她在采访中闻讯后,利用自己联系金融口的优势,积极为他搭桥牵线,短短一个星期,就解决了他的资金难题,如今,加多美已经驶上了发展的快车道,公司生产的餐厨垃圾处理设备也引起省市领导和省内外媒体的高度关注。

  做有深度、有温度、有力度的新闻,这是她的座右铭。

信息速递更多+

三项学习教育更多+

宁波新闻界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