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群英会 您当前的位置 :宁波记协 > 记协概况 > 新闻群英会 正文

用爱书写情怀——鄞州广播电视台李龙

2016-10-17   宁波记协

  2016年7月,阿坝县德格乡的79岁孤寡藏族老人卓玛住进了刚刚修缮一新的房子,看到帮助她筹集物资修缮房屋的李龙一行人,老人竖起大拇指说到:“卡卓、卡卓”(藏语卡卓就是谢谢的意思),李龙他们从老人家里出来,老人一直恋恋不舍送到村口。

  这是李龙第三次来到藏区阿坝州。而他与阿坝的缘分则可追溯到两年前。当时李龙在采访时遇到了藏族歌手三木科。三木科的家乡在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他说起了贫困的家乡阿坝。阿坝县位于离宁波3000多里之外的川西高原。恶劣的气候环境、极不方便的交通,让生活在这里的不少藏民生活依然极度贫困,部分老人和孩子甚至连过冬棉衣都没有。

  李龙听到后非常震惊与动容,凭着东北汉子的侠义与热情,之后,李龙开始为帮助阿坝人而奔忙。几经坎坷和努力,在鄞州广播电视台、鄞州日报、宁波电视台、宁波晚报等媒体的支持下,发起了“甬动爱心情暖阿坝”的爱心公益活动,募集了爱心人士捐赠的物资整整一汽车,千里迢迢走进雪域高原,让宁波人的爱心播撒到遥远的青藏高原。

  去过一次之后,李龙并不觉得可以就此打住,他决心要把这份爱心一直保持下去。于是就有了第二次的阿坝之行。2015年4月,这次他带来的爱心人士捐赠的物资,竟然已经多达一火车皮,从图书、衣物到日用品。李龙非常感恩,自己做了一点点,响应那么多,收获也那么多——78岁的德格乡孤寡老人谢拉再次看到李龙,一边开心地竖起了大拇指,一边高兴地说着“卡卓,卡卓!”

  从帮助阿坝人开始,李龙踏上了公益的道路。利用自己媒体人的身份,扶一把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从身旁的朋友到不认识的陌生人,越来越多的人加入进来。目前,李龙发起的“甬动爱心”公益组织拥有爱心义工200多人,爱心之路,让爱远行。他或许说不出太多华丽的辞藻,但秉持一个媒体人的良心,默默为和谐宁波、爱心城市伸出手,奉献一份力量。

信息速递更多+

三项学习教育更多+

宁波新闻界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