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群英会 您当前的位置 :宁波记协 > 记协概况 > 新闻群英会 正文

“爱心长跑”从未停步——东南商报赵杰

2016-10-17   宁波记协

  2014年7月,当得知贵州从江县加榜乡一条大河阻断了上学的孩子后,赵杰来到贵州从江县实地考察。回来后,《东南商报》发出报道《河水一涨孩子们的上学路就断了》,这让很多人第一次知道了贵州省从江县加榜乡:一到涨水,污养河两岸的交通就几乎被中断,孩子要被迫停课,乡亲们到乡里去看病办事都不方便……为此,赵杰牵线奔走,发动组织,宁波市民一周时间内便为造桥捐资80万元,使这座凝具了宁波市民浓浓爱心的“宁波桥”顺利开工,并于2015年1月18日建成通车。去年这个爱心行动获得第四届“宁波慈善奖”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奖。

  2015年6月的一天,甘肃天水市的公益人士赵晨偶然知道了赵杰爱心助学的事迹,向素不相识、远在宁波的赵杰打来电话,“我们这里有个童堡村,65名孩子每天背着书包要在蜿蜒迂回的山路上走一个小时,去到十里外隔壁镇上的小学借读,中午赶回家吃饭,接着又要上路。一天,来回走四趟。一天,四个小时,实在太累了,希望能帮天水市清水县童堡村建一所希望小学。使孩子们的求学路不再那么艰难”。听到这个消息后,赵杰等一行人立即动身,深入甘肃省清水县白驼镇童堡村实地查勘,回来后又多方联系奔走爱心企业,经《东南商报》报道后,十天内便募集了110万元修建学校的善款,使工程如期开工。2015年11月,一所以宁波这座爱心城市命名的崭新的“宁波小学”在甘肃天水市童堡村落成了。

  2016年5月,赵杰实地走访了湖北荆门市东宝区栗溪镇姚河小学,了解到校舍是危房后,他立即联系爱心企业出资新建教学楼。

  2016年7月,他又去了洪灾严重的安徽省宣城市,并联系爱心企业出资为受灾严重的姚村乡东门村修建一座“宁波桥”。

  自2006年开始助学这十年来,赵杰助学的足迹遍布云南、贵州、四川、青海、甘肃、广西、湖北、安徽等8个省。

  截止目前共为贫困山区学生募集了总价值300余万元的童装、书籍、学习用品、教学电脑等物资。修建了5所希望小学,2座“宁波桥”。

   2016年8月,赵杰被评为“宁波好人”。

 

  

信息速递更多+

三项学习教育更多+

宁波新闻界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