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群英会 您当前的位置 :宁波记协 > 记协概况 > 新闻群英会 正文

当醉汉拿着菜刀冲过来——民生服务e点通团队

2016-10-17   宁波记协

  

  2014年初,民生e点通接到了网友曹女士的求助,说她在鄞州区东裕新村购买的房子被前房东胡某非法入侵,并一直住着不肯离开。民生互动部陈冬冬、舒芦丹、赵铭琦三位立即前往采访。

  当他们来到东裕新村,按下电子门,等待戴某开门的时候,意想不到的一幕发生了:胡某的父亲拿着一把菜刀,冲着投诉人曹女士,冲了过去。曹女士吓得脸色惨白,赶紧往旁边躲。

  在这紧急时刻,陈冬冬率先冲上前去,试图劝阻老父亲的过激行为,并高声喊到:“我们是记者,老伯不要激动。”“我们是帮你们来了解问题的,请相信我们!”边喊话,他边试图去夺取那把吓人的菜刀。但老伯劲很大,没有成功。追逐中,曹女士跑进了楼道一楼电子门内。胡老伯见状,也提刀追了上去。

  不妙,里面空间狭小,一旦老伯冲进去,后果不堪设想。陈冬冬再次急追冲到他面前,同行的赵铭琦见状也上前来帮忙。在两人合力下,菜刀夺了下来。

  顾不得这么多,两人把菜刀夺下后,扔给女记者舒芦丹。老伯见状又朝她冲过去,幸好被两位男记者拦住。老人竟趁势倒在地上,并大喊“记者打人了”。

  此时,围观的群众上来告诉他们,这位老伯中午刚喝过酒,胆子实在太大了。三人听后,也不禁背后起了冷汗。

  待老伯情绪稳定后,三位记者让曹女士先回去,并来到老伯家中,耐心地倾听老伯和他残疾儿子的述说。原来,胡某因为打架斗殴进过监狱,出来好不容易结了婚,却又因种种原因离异,并被前妻瞒着将这套房子卖掉了。老伯声泪俱下地说,“我们也实在没办法,后半辈子我儿子该怎么过啊?”

  经过对中介、派出所等多方采访,最后因为事情比较复杂,报道最终没有见报。但是在这次采访中,三位记者体现出了党报记者的一身正气和临危不惧的精神。

  这件事也让部门同事在后续不计其数的民生新闻采访中,尤其是采访中受到委屈时,都能一笑置之,坦然面对,并欢快地行进在民生服务的大道上,正如他们的“部歌”里唱的那样:

  e都去哪儿了/不是在去帮您忙的路上了/就是正在帮您的忙/小e都去哪儿了/还没好好休息求助又来了/一只小笔握正义/满脑都是网友一定要满意。

  

 

信息速递更多+

三项学习教育更多+

宁波新闻界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