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广角 您当前的位置 :宁波记协 > 信息速递 > 媒体广角 正文

鄞报小记者走进越剧团采访

2016-09-30   宁波记协

   水袖轻扬清流婉转,折扇轻摇书生意气……这些只能在舞台上看到的角色就这样近距离地出现在小记者的面前。9月23日晚,鄞州日报15名小记者来到鄞州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采访了当晚出演《琥珀缘》的鄞州越剧团演职人员,这是鄞州日报与鄞州区文广局联合举办的小记者“文化之旅”系列活动之一。

  《琥珀缘》改编自25年前鄞州越剧团的原创优秀剧目《琥珀泪》,是一部优秀的剧目,自从今年改编后重新上台后,几乎场场爆满,用真情感动着观众。当晚,小记者们采访了分别饰演金粟兰、金樱的演员郑燕和郑飞儿等,并就该剧的改编经历、剧团的情况,以及花旦与小生的区别、不同角色的服饰头饰区别等进行提问。在后台,小记者们还分组参观了化妆室、服饰室等工作室,华丽的戏服、多样的头饰、精彩的化妆等让小记者近距离感受越剧的魅力。采访结束,小记者们观看了《琥珀缘》。

  鄞州区文广局有关负责人称,小记者“文化之旅”活动走进越剧团,希望小记者能够了解并接触越剧,号召更多的力量让传统文化继续流传下去。(作者:鄞州日报 蔡彧)

信息速递更多+

三项学习教育更多+

宁波新闻界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