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沙龙 您当前的位置 :宁波记协 > 记者之家 > 记者沙龙 正文

广播真情广播爱——追寻梦想的痕迹

2016-08-23   宁波记协

  (宁波广电集团交通广播毛欣演讲稿)

  我进入电台从事播音主持工作已经八年了。八年,或许不长,它只是我们宁波广电集团所有工作者们兢兢业业工作的一个小小片段;八年,或许不短,当中的每一分每一秒,都需要我们用真情与爱来灌注,同样,也需要梦想来支撑。对我来说,广播真情广播爱,也是为了圆我心中的一个梦。

  记得在交通广播的一次大型晚会上,我参加了情景剧《情满冰雪天》的演出。当时我们一位同事的女儿小玉观看晚会,看到这里时,她忍不住落泪了。小玉看到,舞台四周飘起了漫天大雪,交通广播从早晨7点开始推出连续13个小时的大型互动直播节目《情满冰雪天》,记者棠燕当时怀着双胞胎,本来单位已经安排她回去休息了。那天早晨,当她起床推开窗,看到窗外的飞雪时,凭着记者的敏锐,她马上意识到,雪情就是命令,棠燕迅速赶到单位,投入到直播中。而这,仅仅是我们宁波广电集团每个人日常工作的缩影。

  刚才说的事感动了小玉,让我特别感动的是今年的除夕夜。那是我背井离乡在直播间度过的第七个除夕夜,想家的心情萦绕心头,只有做节目时才能让我淡忘这一切。然而就是在这样的时刻,我们的集团领导、频道领导冒着浓浓夜色,为直播间工作的我们送来了年夜饭和水果,让我深深地感受到,工作着不仅是快乐的,更是温暖的。

  和各行各业敬业奉献的人们一样,宁波交通广播也延续着一贯的创新精神。从1999年仅有的5个人的交通音乐频道,到2008年,《杭州湾跨海大桥》特别报道,一举拿下中国新闻奖,实现了零的突破,我们前进的脚步从未停歇。

  而现在,我,一个普普通通的广电人,依然在实践中不断追寻着梦想的痕迹。交通广播主持人洁敏和我,花了近一个月的时间,到街头采集年轻人的梦想宣言。就在今年1月1日,我们交通广播的跨年晚会上,我自己,因为这段6分钟的视频,和小玉一样,也流下了泪水。

  我看到了90后梦想家吕涛涛,他一路搭顺风车,如愿完成了8个国家的非洲行;我看到了枫林晚书店的主人哽咽着,说希望这家已经坚持了十多年的书店能够存活下去;我还看到了我采访的吴军,去年刚成为父亲的他,表示“生活,压力山大”……

  为什么看到梦想宣言的视频,我会流泪呢?因为,就在这一刻,我才真正懂得从开始到现在我为大家讲述的这一切。我开始明白,《情满冰雪天》里的记者棠燕为什么怀着身孕,依然走入风雪;开始明白,集团领导除夕之夜对我们一线人员的那份惦念;……其实,今天我站在这里,向大家讲述的——就是我们广电人的梦想!我们的中国梦!支撑着我们前行。

  “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我们每个人,虽然岗位不同,但都立足本职工作,心怀着中国梦,用深情诠释着对祖国的赤诚和热爱。广播真情广播爱,让我们再接再厉,汇聚你我梦,成就中国梦,共同追寻梦想的痕迹!

信息速递更多+

三项学习教育更多+

宁波新闻界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