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协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宁波记协 > 信息速递 > 记协动态 正文

“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选拔赛举行

2016-08-19   宁波记协

  由市新闻工作者协会组织开展的2016年“好记者讲好故事”主题演讲选拔比赛8月9日下午在宁波日报报业集团举行。由宁波日报报业集团、宁波广电集团及县市报、县市广电工委选送的11名记者、编辑、主持人,通过讲述凡人小事、亲身经历、所见所闻,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声情并茂地演绎了一个个鲜活质朴、不忘初心的新闻背后的故事。

  11名演讲者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各自的新闻宣传重点工作,讲述自己在新闻实践中亲历、亲见、亲闻、亲为的新闻采访故事。有的记者为了捕捉到非法污水排放的镜头“蹲守”在一个垃圾场整整20多天;有的花了5年时间跨越万里的追随只为打动诺贝尔奖得主屠呦呦从而获得采访机会;还有的与市医疗团队远赴新疆报道治疗百名白内障病人……平时“藏”在报纸、镜头和电台声音背后的故事走到台前,充分展示了我市新闻工作者优良的工作作风和过硬的业务素质。

  富有激情的演讲、充满正能量的“好故事”,获得了评委们的充分肯定,也赢得观看比赛的新闻工作者阵阵掌声。大家反映,这是一堂深刻的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课,一堂生动的新闻职业精神教育课。

  经过激烈角逐,宁波广电集团《来发讲啥西》栏目记者张叶璐、象山新闻中心象山港网站主持人欧乔娜等选手分获一、二、三等奖,从中将产生若干名优秀选手代表我市参加全省选拔赛。

信息速递更多+

三项学习教育更多+

宁波新闻界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