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世界 您当前的位置 :宁波记协 > 传媒世界 正文

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加快广播电视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

2016-07-21   宁波记协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近日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快广播电视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意见》,提出力争两年内,广播电视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在局部区域取得突破性进展,形成几种基本模式的总体目标。

  意见指出,广播电视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总体目标为:“十三五”后期,融合发展取得全局性进展,建成多个形态多样、手段先进、具有竞争力的新型主流媒体,打造出数家拥有较强实力的新型媒体集团,基本形成布局合理、竞争有序、特色鲜明、形态多样并具有可持续发展能力的中国广播电视媒体融合新格局。

  意见提出9项重点任务,分别为:树立深度融合发展理念、加快融合型节目体系建设、加快融合型制播体系建设、加快融合型传播体系建设、加快融合型服务体系建设、加快融合型技术体系建设、加快融合型经营体系建设、加快融合型运行机制建设、加快融合型人才队伍建设。在树立深度融合发展理念方面,要把握媒体融合发展大势,增强广播电视媒体与新兴媒体深度融合的紧迫感。以深度融合思维统领广播电视发展顶层设计和媒介资源配置,推动广播电视媒体与新兴媒体融为一体、合而为一。

  此外,意见还提出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完善融合考评体系等4项措施,对推进广播电视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实施保障。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信息速递更多+

三项学习教育更多+

宁波新闻界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