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奖通知 您当前的位置 :宁波记协 > 评奖创优 > 评奖通知 正文

2015年度宁波新闻奖评选工作的通知

2016-08-25   宁波记协

    宁波日报报业集团、宁波广电集团,市、县两级新闻单位,市记协各有关工委:

  由市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的2015年度宁波新闻奖评选工作将在2016年2月起举行。

  根据市新闻工作者协会2016年1月印发的《宁波新闻奖评选办法》(甬记[2016]1号,以下简称《评选办法》),现就2015年度宁波新闻奖的评选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奖项设置及说明

  (一)2015年度宁波新闻奖奖项设置仍分为A、B两个系列,其中A系列基本对应中国新闻奖奖项设置及标准要求。B系列为本省、市特设的奖项,即浙江新闻创新奖和宁波新闻创新奖,设置重大主题报道奖(与重大主题报道创新奖合并)、典型报道奖、突发性事件报道奖、热点引导和舆论监督报道奖、公共服务奖。为防止重复报送,同一新闻作品不能同时报送A、B两个系列;同一媒体同一题材作品,在同一系列送评中最多不能超过两个品种。A、B两系列评选将分两个阶段进行,但参评作品仍按规定时间一并报送。

  “新闻名专栏”与“社会活动奖”已改为每两年一评、交替进行,2015年度宁波新闻奖评选“新闻名专栏”。

  为鼓励和推动媒体融合工作,2015年度宁波新闻奖再设“媒体融合报道奖”。

  1、报刊类复评由市记协组织;

  2、经会商,广电类(含A、B系列)复评工作仍与宁波广播电视新闻奖的复评工作合并进行,由市记协和市广电学会共同组织评选,市广电学会具体组织评奖工作,实行统一报送渠道、统一奖项设置、统一评选标准、统一评选程序、统一获奖数量、统一颁发证书。具体按宁波市文广新出局关于2015年度评奖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执行。

  3、网络类复评由市记协主办,网络工委承办。

  二、报送数额

  2015年度宁波新闻奖的奖项数额与上一年度基本持平。各报送单位报送的报纸、广播、电视消息、评论、通讯与深度报道(专题)、系列(连续、组合)报道类等参评作品报送数额详见附件1。

  各社会单位和个人均可通过自荐和他荐方式推荐符合《评选办法》相关规定的新闻作品参加评选,每个社会单位和个人的推荐名额不超过1个。

  如有超额报送,市记协评奖办公室将按该报送单位申报的参评作品目录顺序,撤下排在最后的作品。

  

  市记协评奖办公室将继续加强对参评作品推荐、报送工作的指导和协调,做好对参评作品相关材料的审核工作,对于明显不符合评选标准和违反评选程序的参评作品材料要退回补充或撤销,逾期补充或重报的将不予受理。

  三、报送要求

  2015年度宁波新闻奖评选暂不实行电子报送,但获得推荐送省参评的作品必须按照省记协的要求分别进行纸质材料报送和电子材料报送,详见附件2。

  各推荐、报送单位务必严格按通知要求推荐、报送。

  宁波新闻奖评选办公室设在市记协。初评和报送过程中如有拿不准的问题,可与评奖办公室联系解决。

  联系人:王量迪(13957499970)、盛毅(13957867702)

  电话:87682957、87682932

  传真:87682932

  本通知电子文本可登陆宁波记协网查询、下载。

  网址:http://nbjx.cnnb.com.cn/

  宁波市新闻工作者协会

  2016年1月15日

  附件:

    1、宁波新闻奖报送数额分配方案

    2、宁波新闻奖报送要求

    3、宁波新闻奖参评材料报送要求一览表

  4、宁波新闻奖(文字部分)报送作品目录

  5、宁波新闻奖(广电部分)报送作品目录

  6、宁波新闻奖(文字部分)参评作品推荐表

  7、宁波新闻奖(广电部分)参评作品推荐表

  8、宁波新闻奖参评系列(连续、组合)报道完整作品目录

  9、单项评选参评数额分配表

    附件下载:http://cmspub.cnnb.com.cn/att/0/10/13/69/10136930_994114.doc

信息速递更多+

三项学习教育更多+

宁波新闻界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