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新闻界电子版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宁波记协  >  宁波新闻界电子版

省记协在宁海开展指导交流活动

2019-05-09  宁波记协

   4月25日,省记协组织部分新媒体阅评员、新闻行业社会监督员代表前来宁海,围绕如何践行“四力”总要求,并在新闻采编播中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服务大局、服务民生等内容举行座谈。

  今年以来,宁海传媒集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提高媒体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不断增强记者的脚力、眼力、脑力、笔力,讲好宁海故事,传递宁海声音。特别在新媒体发展上,坚持以平台建设为重点,以队伍建设为推动,以内容优化为根本,抓服务优功能,抓生产强新闻,抓融合顺体制,建立了以“看宁海”为龙头的新媒体矩阵。目前,宁海传媒集团有客户端1个(看宁海),微信公众号4个(宁海发布、宁海新闻网、TV宁海新闻、味道宁海),直播视频平台1个(直播宁海轻APP),头条号“直播宁海”、抖音号“直播宁海”以及宁海新闻网微博等平台。其中“看宁海”客户端注册用户近16万,日阅读量达8万;“宁海发布”、“宁海新闻网”、“TV宁海新闻”微信公众号粉丝数均是10万+,宁海发布还荣获2018年宁波市政务发布十强。

  座谈会上,省记协一行充分肯定了宁海传媒集团取得的成绩,大家围绕新媒体的具体栏目设置、重点推送、原创报道、快评、互动等展开了热烈交流。大家认为:宁海传媒集团新媒体特色鲜明,导向正确,具有较强的公信力、影响力,但仍有极大的提升空间。要结合新媒体的传播特点,探索新媒体语境下的内容表现新形式,采用“互联网+传统媒体”的思路,推出适合移动互联网传播和手机小屏阅读、“信息碎片化”时代用户所认可的内容和服务。要增强与新媒体服务用户的互动性。无社交不媒体,要组织一些互动活动,让用户共同参与,从而增强平台粘性。

  省市县记协有关领导、宁海传媒集团领导、骨干采编人员参加了座谈。

  (作者:宁海传媒集团 吴映红)

信息速递更多+

三项学习教育更多+

宁波新闻界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