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新闻界电子版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宁波记协  >  宁波新闻界电子版

宁波广电集团成功承办2018年度“最美宁波人”评选

2019-05-09  宁波记协

  2019年4月26日下午,“最美宁波人”2018年度人物颁奖典礼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万亚伟,副市长许亚南,宁波广电集团总裁、党委书记张松才等出席颁奖典礼,王营定、邬振华、宋小赞等11人(团队)获选。

  该活动由中共宁波市委宣传部主办、宁波广播电视集团承办、宁波广电集团电视频道群执行、全市主流媒体携手联办。自2018年10月底启动以来,活动受到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全市各地各单位和广大群众参与积极踊跃,通过组织推荐、媒体推荐和个人自荐等形式进行推荐。在候选人网络投票时,共有135万人次网民和手机客户参与了投票。最终,经过遴选推荐、专家初评、网络投票等环节,“最美宁波人”评选活动组委会从中评选了具有时代性、典型性、感染力和影响力的11人(团队)为2018年度“最美宁波人”。分别是:在全国公安机关窗口首创“五个一”管理服务模式的王营定,跪地抢救病人的市李惠利东部医院医生邬振华,回乡创业的农村淘宝讲师宋小赞,连续10年为贵州普安县孩子送书籍的陈伟高,从事临终关怀志愿服务十年的陈君艳,荣获中国民间文艺最高奖“山花奖”的盲人作家陈效平,攻克电力疑难杂症的浙江省电力公司首席技师张霁明,精心做好院士联络联谊工作的范世清,全身心投入到前童旅游开发及古镇保护工作的郑莲亚,累计向慈善公益事业捐款超过1.4亿元的企业家储吉旺以及远赴吉林延边安图和珲春开展对口医疗援助行动的奉化杏林援边医疗队。此外,史正军、刘俪心、刘振朝、刘琳、陈光初、陈沸沸、陈晗、竺士杰、林展斌、葛晓君、宁海“山花烂漫”爱心公益团队荣获提名奖。

  自2012开始举办以来,“最美宁波人”评选活动目前已成为我市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最强的年度人物评选活动之一。通过举办该项活动,进一步弘扬了主流价值观,传播了正能量,传承了“最美精神”,进一步激励全市人民为推进“六争攻坚”行动凝聚合力。(广电 供稿)

信息速递更多+

三项学习教育更多+

宁波新闻界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