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新闻界电子版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宁波记协  >  宁波新闻界电子版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开进报业集团

2019-05-09  宁波记协

  4月18日上午,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带领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来到宁波日报报业集团,现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分析研究我市媒体融合发展的问题和工作。

  作为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前的一项内容,郑栅洁书记书记与市长裘东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红艺、市委副书记宋越舜等10多位市领导,考察了报业集团媒体融合发展情况。

  上午9点多,郑栅洁一行来到融媒体演播厅、融媒体指挥中心、民生e点通网络问政平台,参观宁波日报报业集团媒体融合改革三年来的发展成果,并给予充分肯定。在甬派编辑部,郑栅洁书记亲切慰问采编人员,并对“智派云”融媒体平台表示赞赏。郑栅洁通过智派云平台与正在一线采访的报业集团全媒体记者进行视频连线,并现场向相关企业、8718平台有关负责人详细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和碰到的难题。

  随后,郑栅洁主持召开专题学习会。会上宁波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李浙闽汇报了报业集团近年来推动媒体融合发展的主要做法、存在的问题短板和下步努力方向。

  郑栅洁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为我们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做好新形势下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一定要学懂弄通做实,不断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牢牢掌握新闻舆论工作的领导权、话语权。特别是各级主流媒体要主动适应舆论生态、媒体格局、传播方式的深刻变化,与时俱进、快速反应,确保我市媒体融合发展走在前列。他强调,推动媒体深度融合,做大做强主流舆论,必须做到“五个坚持”——坚持导向为魂,坚持一体为重,坚持移动为先,坚持内容为王,坚持人才为基。  

  (宁报)

信息速递更多+

三项学习教育更多+

宁波新闻界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