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宁波记协  >  深入"走转改"  >  各地动态

宁波广电集团精心组织做好世界宁波帮大会宣传报道

2019-10-29  宁波记协

  10月17日至19日,第二届世界“宁波帮·帮宁波”发展大会在我市隆重举行。宁波广电集团高度重视大会的宣传报道工作,提早策划,精心组织实施,全方位做好大会及各项活动的宣传报道,前后共采制播发相关报道100余篇。

  一、精心策划做好大会新闻报道

  大会举办期间,根据市委宣传部的统一部署,集团主要频道频率、新媒体均派出骨干记者全程跟踪报道大会各项议程,在《宁波新闻》《宁广早新闻》《新闻早班车》《来发讲啥西》等主打新闻栏目中,通过开设“宁波帮与新中国·家国70年”专栏专题,以动态消息、新闻综述、系列专访等多种形式对大会及开幕式、参观考察、投资环境及项目推介会等五大主题活动的最新进展情况以及海外宁波帮人士的典型事迹、对家乡的重大贡献等进行及时、全面的报道。集团多媒体新闻中心《宁波新闻》在会前特别采制播发了新闻综述报道《宁波帮:家国天下 知恩图报》,访问宁波帮博物馆馆长,为广大观众系统介绍宁波帮的“前世今生”。大会开幕当天,《看看看》头条播发《“宁波帮·帮宁波”再出发 与宁波一起追梦》的报道,并配发短评《推进“四知”“四行” 合力兴甬“帮宁波”》,加深市民对“宁波帮”和“帮宁波”人士的了解。广播频率群从10月17日起,在《宁波帮与新中国·家国70年》专栏中连续推出系列专访,集中播发了《专访包达三基金会理事长包鸿勋:我的根在宁波,助力家乡义不容辞》、《专访世界中华宁波总商会副会长、建乐士企业有限公司主席孙启烈——我们身为宁波人而自豪》《专访香港宁波同乡会会长李本俊——做“宁波帮”精神的传承人》等一批重点稿件,全方位报道“宁波帮”和“帮宁波”人士的典型事迹和家国情怀。宁聚新闻客户端、宁波广电网精心策划推出“宁波帮”人物系列访谈、“宁波帮与新中国·家国70年”系列微视频、H5作品《搭乘宁聚时光机 感受“宁波帮”高光时刻》、H5系列作品《宁波帮人物志》、新闻专题《宁波帮与新中国·家国70年》等众多融媒体产品,同时还对第二届世界“宁波帮·帮宁波”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开幕式等重要环节全程图文直播,为这一盛大活动的举行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同时也为扩大“宁波帮”及整个宁波城市的影响力发挥了积极的作用。集团电视频道群、经济广播、交通广播、音乐广播也分别根据各自节目定位,及时、准确、全面报道大会盛况以及“宁波帮”和“帮宁波”人士造福宁波的典型事迹。

  二、全力以赴做好大会开幕式策划执行工作

  继去年之后,集团电视频道群今年再次受市里相关部门委托,负责承办第二届世界“宁波帮·帮宁波”发展大会的现场执行工作。频道群主创团队克服时间紧、任务重、难度高等困难,圆满完成了开幕式的各项工作。这次的开幕式仪式感与细节感并存,现场环节包括领导致辞、“宁波帮”帮宁波人士代表发言、嘉宾访谈、重点项目签约仪式、荣誉市民授予仪式、祝福短片等,流程内容设置紧扣“甬立潮头,合力兴甬”的大会主题,紧紧围绕“知行合一、知难而进、知书达礼、知恩图报”的宁波人文精神,舞美艺术设计以“回家”为主概念,突出强调“宁波元素”与“乡情乡音”,给予嘉宾强烈视听冲击的同时,勾起“宁波情”。中央电视台主持人董倩对“宁波帮”和帮宁波人士代表进行现场访谈,全程真情流露、亮点迭出,观众席掌声不断。宁波电视台技术团队同时配合频道群对开幕式进行了全程录制。

  三、通过外宣平台扩大大会影响力

  围绕第二届“宁波帮·帮宁波”大会召开,电视外宣积极争取在央视、浙江卫视以及全国城市平台多播发大会相关报道,提高“宁波帮”在世界和国内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在我们的积极努力下,分别在央视《晚间新闻》播出了《第二届世界"宁波帮帮"宁波发展大会》,在中文国际频道《中国新闻》播出了《第二届世界"宁波帮帮宁波”发展大会在宁波举行》,在浙江卫视《浙江新闻联播》中播出《第二届世界“宁波帮·帮宁波”发展大会举行 韩启德出席 车俊批示 郑栅洁致辞》等消息,进一步扩大了大会知晓度和影响力。

  (作者:宁波广电集团总编室 叶菲)

信息速递更多+

三项学习教育更多+

宁波新闻界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