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宁波记协 > 深入"走转改" > 各地动态 正文

《鄞州日报》3月24日起推出《发现鄞州周刊》

2019-03-25   宁波记协

  为进一步改进新闻宣传,提升报纸品质, 3月21日起《鄞州日报》全新改版。改版以服务中心、立足本土、强化原创、融合发展为引导,进一步整合《鄞州日报》和鄞响客户端的传播优势,报端联动,打造新品牌,开拓新阵地。

  这次改版通过向《人民日报》学习,在形式上,追求疏朗、美观,引用明快的线条、色块,营造暖意;在内容上,做强时政要闻,做优镇街报道,改进民生新闻,启用“核心提示”,增加制图、配图,力求悦读。同时加强报端联动,通过让读者扫一扫二维码等方式,可以了解到相关新闻报道的更多内容,譬如视频等。通过改版,形成挤出效应,淘汰弱稿,促进记者转变文风,整体提升采编水平和稿件质量。

  改版后,《鄞州日报》在周日推出倡导“深悦读”的《发现鄞州》周刊,每周4版。周刊开设封面、风物、记忆、乐活、影像等专版,用纪实手法,突出亲历感、现场感,见人见事地讲述、发掘鄞州的人文地理、乡愁传承,营造鄞州人的“人文家园”。(戴亚红)

信息速递更多+

三项学习教育更多+

宁波新闻界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