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宁波记协 > 三项学习教育活动 > 本地动态 正文

鄞州广电:做好迎“十九大”新闻宣传及安全播出工作

2017-09-30   宁波记协

  为扎实做好迎接党的十九大宣传报道工作,鄞州广电台紧跟宣传脚步,紧紧围绕迎庆十九大宣传主题,把好方向导向,创新载体方法,通过传统媒介和新媒体,开展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迎接十九大报道,深刻反映我区各条战线的新成绩、新业绩,展现我区新面貌,努力播出更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节目。

  一、采用“1+3”模式做大做好十九大宣传报道工作

  为扎实做好党的“十九大”宣传报道工作,鄞州台紧紧围绕主题,把好舆论导向,通过传统媒体平台和新媒体,开展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迎接“十九大”宣传报道工作。采用“1+3”模式即以《鄞视报道》这一主打品牌栏目为依托,辅以《民情面对面》《桥头热线》和《鄞城先锋》三个栏目,全面营造、烘托宣传氛围,在报道过程中,不断细化,灵活修正,随时改善。

  《鄞视报道》已启动“深化走转改迎接十九大”特别报道。在会前以生态建设、文明创建、交通建设等16个节点进行报道。以民生为聚焦,将典型人物故事与党和政府的改革举措相结合,着重体现民众的获得感。会中除了做好相关动态报道之外,将重点做好区委区政府相关精神学习、落地新闻的采制,以及本台特约评论员的评述。会后将以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为主旨,做好经验做法分解报道和阶段性成果报道,增强人民群众的认同感和获得感。

  《民情面对面》将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热点工作及舆论热点,聚焦民生、回应民生。同时还将邀请区级机关及镇(街道)的嘉宾走进演播室,对话题材涉及镇(街道)开发、行政审批、医疗卫生等政府重视、百姓关注的热点话题。

  《桥头热线》将以深度报道为主,以新闻宣传“三贴近”为原则,做有态度、有力度、有温度的新闻性专题。会中栏目将紧扣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和阶段性重点工作,通过新闻舆论监督,反映工作推进中出现的各种问题,促进问题整改到位,促进工作落实到位。

  微信公众号《鄞视报道》将紧扣主旋律开设以下专栏:

  配合新闻中心在公众号中开设“喜迎十九大”系列报道专栏,

  开设“发现最美鄞州”栏目,用小图片、H5、视频和音频的多种形式来展现鄞州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成就,包括习近平与宁波的三个点,征集“心中的一句话”活动,用一句话说出五年来我最大的改变或者我最深的感受。

  二、多管齐下,安全播出紧抓不放

  为迎接十九大召开,台技术中心进行了电视安全播出演练。针对日常维护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技术上的弥补,增加音视频检测设备,增强值班人员发现问题的快速反应能力;完善安全播出应急预案,认真落实完成好重要保障期的安全保障及服务工作;不定期对机房、应急广播室、广播线路等重点隐患地带进行抽查巡查,为十九大的胜利召开保驾护航。为更好地完成基层安全播出工作,进一步落实年初与20个基层站签订《2017年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技术中心加强设备的安全检查,并加强对播出值班人员的安全警示教育。建立月度播出岗位值班人员例会,对每月播出机房出现的问题和漏洞及时进行纠正,强调安全播出的责任和规范。

  三、提前准备,严把节目审查流程

  总编室进一步严格审片程序,近期加大主旋律影视节目的引进及播出力度,对影视节目引进及审查、节目质量监看、节目编排、播出管理等环节从严要求,并特别做好文字资料、声像资料的积累、整理、保存宣传工作。广播节目部加强对调频外购节目的审查监督,发现内容隐患与禁止内容果断撤下,并终止该节目外购。加强对其他外语音乐类节目的播前审查。加强对“动感105”微信公号推送内容的审查,指定专人管理,确保新闻时政类推送内容必须经过部门审查,对来源不明、内容不准确,不利于和谐频率的内容一律不准发布。

  (作者:鄞州广电 李东千)

信息速递更多+

三项学习教育更多+

宁波新闻界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