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广角 您当前的位置 :宁波记协 > 信息速递 > 媒体广角 正文

宁波广电集团全力做好人才科技周宣传报道

2017-09-30   宁波记协

  2017中国浙江•宁波人才科技周于9月23日至28日举行,这是我市在推进“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国家保险创新综合试验区、国家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的大背景下召开的一次人才盛会。为了做好今年人才科技周的宣传报道,宁波广电集团精心策划、提前预热、突出重点,通过开设专栏、专题,围绕今年人才科技周的主要内容、活动亮点,共采制播发了100余篇鲜活的新闻报道,全面生动地向公众传达介绍了今年人才科技周活动的亮点、特色。

  一、会前做好预热报道,为活动举办营造良好氛围

  广播频率群从9月初开始,围绕人才科技周活动的总体安排,提前做好活动预热报道,采制播发了《今年上半年,我市已受理国外、境外学历学位认证申请955例,海归“智力回流”趋势日益凸显》《宁波创新政策体系,人才集聚跑出“加速度”》以及人才科技周新闻发布会等相关稿件,及时向公众传达介绍今年人才科技周活动的情况和特点。经济广播除新闻发布会等规定动作外,积极寻找新闻亮点和报道角度,从我市服务人才的具体做法和近几年成就出发,采写播发了《全国13席!宁波占2席》《人才创业服务的“宁波速度”》等稿件,为人才科技周开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多媒体新闻中心从9月20日起推出“人才科技周”专栏,在会前阶段推出了《我市广揽人才引领创新发展》《宁波:为“一带一路”综合试验区建设向全球揽才》等综述稿,综合报道我市坚定不移地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广揽四方英才所取得成绩,并及时发布人才科技周开幕的预告消息。

  二、会中全方位、多角度报道活动盛况

  会中,广播频率群围绕今年人才科技周的主要内容、重要活动,以宁波人才指数发布、宁波人才政策推介会、高层次人才洽谈会、海外留学人才项目对接会等为核心,挖掘新闻亮点,通过整点新闻、记者现场连线等形式,及时快速报道人才科技周各项活动,先后播发了《2017中国浙江·宁波人才科技周开幕,唐一军、曹卫洲致辞,任振鹤、裘东耀、侯云春等出席》《近万名“四高一新”人才和800多家企事业单位在高洽会上开展面对面洽谈对接》等一系列有深度的稿件。经济广播针对今年我市人才新政,连续推出《大动作!宁波再砸1.5亿吸引民间资本引才》《宁波出台“泛3315计划”“圈”人》《宁波人才政策三个“上不封顶”》等一批高质量的报道。多媒体新闻中心《宁波新闻》重点针对人才科技周带给宁波的拉动效应,推出了《宁波回流“海归”10年增10倍硕士及以上占比近6成》等主题报道。同时,采访多位专家学者和与会客商,拟制作专题在“锋领港城”中播出。《看看看》重点推出了《就业创业在宁波:人才科技学以致用》《新材料大赛总决赛开赛以赛引才促发展》等一批鲜活的现场报道。宁波广电网及时推出新闻专题《聚天下英才建名城名都——宁波人才科技周》,对人才科技周举行5大系列板块20项精彩活动全程跟踪报道,推出了《人才创业服务的“宁波速度”!》《聚天下英才!2017宁波人才科技周开幕,唐一军曹卫洲致辞》《上午开幕的宁波人才科技周重磅看点都在这了!》等大量融媒体报道,受到网友的积极关注和转发。电视频道群《来发讲啥西》结合自身定位,从民生角度做好人才科技周的信息发布和服务性报道,先后播发了《今年人才科技周本月23日开幕》《高洽会上高学历应聘者多》等多篇报道。

  在及时全面做好新闻报道的同时,多媒体新闻中心还全力组织做好人才科技周重要主题活动之一的“技能中国行2017——走进宁波”活动的录制工作。

  三、精心组织广电外宣,全力扩大活动影响力

  为了扩大人才科技周活动的影响力,集团外宣中心努力挖掘活动亮点,积极向央视和浙江卫视报题推荐,并快速拍摄成稿上送。9月25日央视国际频道《中国新闻》播出《宁波:为“一带一路”综合试验区建设向全球揽人才》单条1分20秒的消息。9月24日,经济广播制作的《中国长三角经济广播联播节目》在长三角15个城市同步播出,节目的《长三角聚焦》板块中播出了我市人才新政的内容,这期节目同时被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转播,进一步扩大了人才科技周活动在全国的影响力。

  (作者:宁波广电集团总编室叶菲)

  

 

  

 

  

    •  

     

      

     

      •  

          

信息速递更多+

三项学习教育更多+

宁波新闻界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