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广角 您当前的位置 :宁波记协 > 信息速递 > 媒体广角 正文

第二批宁波市“最洁美村庄”揭晓

2016-12-06   宁波记协

  11月24日下午,宁波第二批“最洁美村庄”推选活动现场评选暨颁奖仪式在宁波音乐厅隆重举行,象山县墙头镇溪里方村等10个村荣获宁波市第二批“最洁美村庄”称号。市委副书记余红艺,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万亚伟,市委副秘书长朱达,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李正平,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蒋旭灿出席现场评选暨颁奖仪式。

  宁波市文明办和宁波日报报业集团发起的“最洁美村庄”推选活动,已成为我市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抓手和成果展示平台。今年8月第二批“最洁美村庄”推选活动启动后,新引入市县两级联动机制,并增加了接力推荐环节,在全市再次掀起乡村洁美热潮。200多个村受推荐,80万余人次通过报纸、微信和网页参与投票,经媒体投票和专家实地走访、评审,确定“20强”。

  在当天下午的评选现场,经过播放候选村视频短片,20个候选村代表分组上台抢答、陈述,评委综合评分等环节,最终象山县墙头镇溪里方村等10个村庄入选“宁波市最洁美村庄”,奉化区萧王庙街道青云村等10个村庄获“宁波市最洁美村庄提名奖”。颁奖仪式上,余红艺对洁美村庄建设取得的进步给予高度评价。她指出,“最洁美村庄”推选活动,激发形成村干部带头作表率、村民积极参与的良好氛围,推动乡村从环境美向精神美,从生态环境建设向经济、文化建设的全面提升发展。余红艺勉励说,前后两批入围的“种子选手”是全市洁美村庄建设的代表和典型,要当好“领头羊”,带动全市村庄共同进步,“同志们,加油!努力!”

  (文稿:余建文厉晓杭)

信息速递更多+

三项学习教育更多+

宁波新闻界更多+